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六成走私烟从直布罗陀入境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欧华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欧华报》报道  《世界报》8月12日报道称,西班牙与英国的直布罗陀之争依旧相持不下,如今西班牙有更充分的理由在直布罗陀海关设立关卡,因为根据西班牙财政部的最新统计,西班牙境内六成的走私烟都是从直布罗陀入境的。

  财政部8月11日公布了最新的警方打击走私的季度报告。报告对西班牙境内走私和售假的查抄结果进行了汇总分析,其中特别强调了西班牙的烟草走私日益严重,其中60%的走私烟草都是从直布罗陀进入西班牙的。

  直布罗陀一直以来都是避税天堂。这个只有2.9万人口的地区,以各种优惠税收政策,吸引海外资本。而烟草走私,也逐渐成为这一地区的主要收入之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烟草走私被严格控制在大型跨过黑社会集团手中,这些黑社会集团和毒品走私等其他犯罪各种联系。

  财政部长Cristobal Montoro在公布这一报告时,对与直布罗陀政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行为表示谴责。他用一组数据说明直布罗陀政府放任卷烟走私。部长说:从2006年开始,这个2.9万人的地方“消费”的卷烟就逐年大幅增加。在2009年,直布罗陀消费了6190万盒卷烟,到2013年,这个弹丸之地消费了1.1亿盒卷烟,和2.9万的人口基数相比,显然是严重失调。这2.9万人完全无法消化1.1亿盒卷烟。毫无疑问,直布罗陀让这些卷烟合法进入,却没有让这些卷烟合法出去。绝大部分的卷烟,被走私到西班牙和欧洲内陆,直布罗陀成了烟草和毒品走私的中转站。当地政府不仅不管,还为各种欧洲走私团伙偷偷打开方便之门。

  根据以上数据分析,直布罗陀与西班牙边境,非常有必要强化边境检查。西班牙警方不仅加强了边境的检查,更是在边境周围设置了隐蔽的卡防,严密监控那些进入到西班牙的烟草走私贩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