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吸烟者趋向年轻化

2014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光华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光华日报》报道  较早前,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说,国内的吸烟者有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年龄介于12岁至15岁吸烟者人数有不断上升的趋势,这是令卫生部感到担忧的问题。

  他透露,国内女吸烟者人数从1996年开始至今,不断增加的趋势也是让该部感到担心的问题。

  他说,目前国内的总烟民人数是介于400万人,占了国内成年人口的23.1%,而政府希望到了2025年时把烟民的人数减少30%。

  他表示,每年世界上死于吸烟的人数就高达600万人,当中60万人是死于二手烟,而且死于吸烟的人数估计到了2030年时,会攀升至超过800万人。

  他说,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研究显示,卷烟价格每调高10%,将能减少4%的吸烟者人数,因此,卫生部希望通过调高卷烟的价格以及严打走私卷烟的活动,来减少国内的烟民人数。

  他披露,吸烟所造成的心脏病及肺癌疾病的治疗开销,每年就高达30亿令吉。

  在卷烟的税务方面,他说,卫生部的目标是零售店所出售的所有卷烟总售价当中,超过70%是政府的税务。

  较早前,全国卫生局疾病控制组副主任再纳阿里芬在致欢迎词时说,马来西亚人每月购买卷烟的开销就高达8亿令吉,每位吸烟者每月在卷烟的开销方面就高达180令吉。

  他透露,烟民一年用在卷烟的开销费就可以购买一辆摩托车,至于吸了10年以上的烟民,所花在卷烟的开销就可以购买一辆汽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