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烟草2014年第15周综述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关闭工厂、关注童工、设计新包装、奖励员工股份,以及收购电子烟,都是跨国烟草公司调整经营战略、提高竞争力以及提高品牌忠诚度的手段,为未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菲莫烟草公司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关停位于荷兰Bergen op Zoom的工厂,仅保留140个市场和销售岗位,可能造成1230个工作岗位流失。该工厂年产卷烟750万支,主要包括万宝路、L&M、切斯特菲尔德等品牌,产品以出口外销为主,2012年销售额达5.11亿欧元,净利润1.45亿欧元,同比增长21%。此前,菲莫公司已关闭其位于荷兰的Zevenaar工厂,并造成570人失业。

  3月31日,菲莫国际公司发布了其第二个关于执行公司的农业劳动实践项目(ALP)的进展报告。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在菲莫国际公司在全球购买烟草的49万个农场(其中绝大多数为小规模农场)中逐步消除滥用童工和其他劳动力的现象。

  英美烟草公司4月2日表示,根据公司的股份计划,一位区域经理理查德·奥伯兰德尔(Ricardo Oberlander)被奖励3350股公司股份,并在3月25日以每股3250.50便士的价格出售了230股。公司及监管事务总监金斯利·惠顿(Kingsley Wheaton)被授予4035股,并于3月31日以每股3326.60便士的价格卖出了2970股。

  日本烟草公司4月3日说,它正在重新设计碧丝梦品牌的三个产品——碧丝梦露西娅薄荷、碧丝梦Pétil薄荷1毫克和碧丝梦弗拉姆薄荷1毫克,但是它们的味道和香气没有改变。据说这三款卷烟都有顺滑、柔和的薄荷味道,以及淡淡柔和的香气。是它们的香气激发了新的设计,其目的是提高这些产品的吸引力和碧丝梦品牌的忠诚度。

  奥驰亚集团4月1日宣布,其子公司Nu Mark有限责任公司,已完成收购绿烟公司(Green Smoke)的电子卷烟业务及其附属公司。该交易价值约为1.1亿美元现金和高达2000万美元的奖励金。

  控烟方面,提高购烟年龄、禁止公共场所吸烟都是常见的措施。未批准控烟公约的印尼受到世卫组织的压力,而澳大利亚直面印尼对平装法的挑战。以健康宣称的电子烟,则有研究发现对健康的危害不小于卷烟的。

  2014年3月下旬,美国科罗拉多州有部分议员提出建议,要求政府修订该州的控烟法案,适当提高可以购买卷烟的合法年龄,并建议将该州原来所规定的18岁提高到21岁。

  2014年3月20日,美国佐治亚州大学校务委员会通过决议,将在该校校园内实施完全禁烟的政策,包括新型烟草制品,诸如电子烟等也在被禁之列。

  在最近闭幕的于哥斯达黎加的圣约瑟举行的第四届美洲国家健康基金会(IAHF)拉美烟草与健康大会上,牙买加获得了两个奖项。牙买加卫生部在4月1日晚称,获得这两个奖项的原因,是因为“牙买加以强有力的法规保护牙买加人的健康不受烟草影响”。

  尽管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已表示,对于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持明确保留态度,但世界卫生组织仍在向他施加压力,促使其批准该公约。

  3月26日澳大利亚做出了不同寻常的举动,对反对它的印度尼西亚首次提出的成立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请求表示接受。它在一份声明中对争端解决机构说,准备接受成立专家组的请求是澳大利亚的一次尝试,是为了出于资源原因将五个反对其烟草平装法的独立案件的部分或全部捆绑在一起并保护WTO争端解决机制的完整性。印度印西亚2013年9月20日要求与澳大利亚进行磋商,并在10月29日举行磋商,但最终未果后请求成立争端解决专家组。

  据Nature网站报道,首批针对电子烟开展生物学影响调查的研究结果表明,电子烟可以与卷烟类似的方式改变基因表达。这个研究结果是在 4 月 6 日加州圣地亚哥召开的美国癌症协会年会上提出的。研究人员对包含一些突变的人类支气管细胞进行了观测,有肺癌风险的吸烟者通常具有这些突变。这些细胞可无限增殖,研究人员首先将它们暴露于电子卷烟雾气之中,然后将它们放置在培养基中培养并对它们的基因表达进行了分析。

  国际烟草方面,世界烟草出口大国津巴布韦的烤烟出口情况不妙,销售额下降,烟草售价下降,牙买加则计划停止烟草种植。不过,更多的研究开始发现烟草的药用价值,烟草的未来也许更光明。

  到目前为止,津巴布韦烤烟出口收入已达5590万美元,共销售了1530万公斤烟叶,中国是主要的买家。这比去年同期销售2320万公斤烟叶获得的8860万美元有所减少。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烟叶价格低迷,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65美元,而去年同期为3.82美元。排在前五位的津巴布韦烟叶出口市场为中国、比利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南非和俄罗斯。

  津巴布韦烟草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3.11美元,但普遍价格中有的价格都不足每公斤1美元。尽管烟叶价格低迷,但是津巴布韦政府强调,由于烟草价格是由市场力量决定的,它无法强迫烟草购买商以高于拍卖场提供的价格购买烟草。

  据澳大利亚的科学家们说,烟草植物可能是对抗癌症的一个强有力的武器。根据《e生活》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他们在烟草的花朵中发现了一种可以针对肿瘤细胞并且使其分裂的分子。这种分子一个有利的特点是,它针对癌细胞,几乎不损害健康细胞。据称,这项研究将带来抗击癌症的新药,可能是对抗感染的一种新型抗生素。这种分子是在观赏型烟草植物的花中发现的,这种烟草与商业用途的烟草属于同一科。

  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从烟草中开发出一种新型高效的抵御西尼罗病毒和其它病原菌的靶向疗法。这种疗法名为单克隆抗体(MAbs)及其衍生物疗法,其可以中和并且保护小鼠免于西尼罗病毒的侵染,甚至在小鼠初始感染病毒后4天也可以保护小鼠免于病毒毒害作用。

  作为在烟草业推行的一揽子措施的组成部分,保加利亚农业部将建立烟农注册制度。从4月1日起,保加利亚农民可以在农业部的地区办事处提交注册申请表。烟农必须申报种植面积,在2013年生产和出售的烟草数量,以及他们计划在2014年种植烟草的土地面积。《标准新闻报》报道,烟农必须提交生产销售合同、出售烟草的协议,以及继承证书、公证书、2013-2014年的租借合同。

  由于牙买加政府试图对烟草的生产与使用实施管控,预计在未来三个月内,牙买加政府将推出一项旨在阻止在牙买加种植烟草的战略。根据这项行动,烟农们将接受培训,并给他们引进替代型作物,如:爱尔兰土豆、姜、西红柿,以及其他具有出口价值的农产品。并计划在牙买加全岛的示范点种植这些替代型作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