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徘徊在烟草利益和危害之间

2014年03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印尼安塔拉新闻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印尼安塔拉新闻编译  印尼政府尚未讨论是否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因为印尼仍徘徊在烟草带来的利益和保护公众健康之间。

  为了保护民众免受烟草的危害,印尼政府已经发起了一场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运动。印尼政府还发布了2012第109号法规,该法规禁止向18岁以下青少年销售卷烟。

  但是这一切没有对减少吸烟者和减少在公共场所吸烟产生明显的影响。毕竟,烟草行业是印尼国家收入的主要来源。印尼至少有610万人在烟草行业就业或种植烟叶。

  例如在2012年和2013年,印尼政府分别共获得了至少84万亿盾和85万亿盾的烟草税收。

  因此,从经济的角度看,烟草给国家带来税收并给数以百万计的人带来收入,这就是为什么印尼政府尚未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原因。

  印尼准备批准控烟公约,将在健康支持者和烟草从业者以及烟农之间引发争论。

  一些人认为,如果将所有烟草相关疾病的费用,以及吸烟带来的负面影响都计算在内的话,政府的支出将远超过它所获得的烟草税。

  有关烟草使用的争论源于3年前,前卫生部长、全国控烟委员会主席法里德·安发萨·摩洛克认为,吸烟对于公众健康和一系列社会问题有着直接影响,如吸毒、酗酒和暴力。

  烟草相关疾病的治疗和死亡总费用已经高于烟草和卷烟税的收入总和。

  法里德在2004年还谈起一项研究,该研究显示政府在2001年花费127万亿盾用于烟草相关疾病的治疗,而当年的卷烟税总共只有16万亿盾。

  “用于烟草消费导致的费用是国家获得烟草税收的7.5倍,”法里德指出。

  尽管有上述论点,但是众议院的印尼民族觉醒党(FPKB)拒绝批准《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印尼民族觉醒党认为这将对很多人不利,因为烟草行业为在烟草业的从业者提供了福利。

  “烟草税是印尼的主要收入来源。你可以想象,大约有610万人在烟草行业工作。签署该合约将导致他们陷入困境,”印尼民族觉醒党(FPKB)书记穆罕默德·哈尼夫·哈吉里2月26日在国会大厦的一次讨论中说。

  他说,需要对批准烟草控制公约的计划加以审查,因为这会加强对国内烟草行业的发展控制。依靠烟草业谋生的农民和工人将会失业,他们都是卷烟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工种。

  “如果这样做的话我们应当做什么?例如,假设610万人中一半的人失去他们的收入来源?”哈吉里问到。

  烟草业除了为工人提供利益,烟草业还能在经济危机的风暴中生存。根据哈吉里的说法,这是因为几乎所有的原材料、工人和烟草生产技术都是国内的。

  “你可以看到,它们都是国内的原材料、国内的工人,国内的生产方式和国内的包装方法。烟草业是唯一能够在经济危机中生存下来的行业,”这位民族觉醒党(FPKB)书记说。

  哈吉里还提醒印尼政府如果打算通过批准控烟公约显示其全球承诺的话,需要优先考虑国家利益。

  他说,如果控烟公约将损害国家利益,包括当地农民的利益,那么该公约应当予以拒绝。

  在同一场合,政治经济分析师萨拉姆丁·达恩表达了他的意见,他认为政府应当重新考虑批准控烟公约的计划,因为控烟公约管制的项目范围极广。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管制的项目直接关系到烟草农业、贸易、知识产权和其他国际贸易问题,”达恩指出。

  达恩认为批准控烟公约将违背投资、农业、贸易和知识产权(IPR)等方面的法律。

  此外,还违反了印尼与其他国家签订的有关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国际协定。

  达恩解释说,可以肯定的是,控烟公约将限制农业和工业的发展,这也是为什么它会加重该国的经济单位和人民的负担,而使那些觊觎印尼烟草和卷烟市场的外国资本获利。

  “批准控烟公约会直接破坏国家的烟草农业,并损害中小规模卷烟工业的存在。最后,它将引发贫困人口的增长并阻碍发展目标的实现,”达恩解释说。

  事实上,印尼政府还没有讨论批准该公约的认真计划。

  此前,控烟公约的问题引发了民众、企业家和农民协会关于限制烟草的优缺点的讨论。

  印尼是尚未批准控烟公约的国家之一,因为烟草涉及到数以百万计农民的生计,尽管政府也在考虑公众健康。

  “还没有具体讨论,”印尼经济事务特别官员Firmanzah说。

  此外,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尚未审查与印尼批准控烟公约相关问题的事项,他补充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