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吸烟者数量排名世界第四

2014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根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编译  根据1月9日新发布的一项报告,俄罗斯是世界上吸烟最重的国家之一,仅次于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

  最近,一个国际组织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俄罗斯1.43亿人口中约有3900万人吸烟。

  在这3900万人中,有2800万为男性,1100万为女性。在1980年,俄罗斯人口总数为1.38亿,吸烟人数为3800万。

  2012年,中国13.5亿人口中有2.8亿人口吸烟。

  俄罗斯男性吸烟人口中有超过半数(52%)的人每天吸烟。吸烟比例世界第六高,东帝汶最高,为61%。

  根据这项研究,只有大约15%的俄罗斯女性吸烟。

  2012年,俄罗斯消费了3400亿支卷烟,相当于俄罗斯每人118包20支装卷烟。这个数字仅次于中国的2.3万亿支。

  俄罗斯已经采取措施控制吸烟,如新的公共场所禁烟令。这些公共场所包括学校、医院、政府建筑和公共交通工具。违令者的罚款金额高达3000卢布(94美元),该禁令已于去年11月份实施,今年6月份还将延伸至酒吧和餐厅。

  2013年4月,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援引专家数据说,新的立法可能在一年里挽救20万人的生命。

  在该研究中,全球吸烟人口数估计将近10亿,每年卷烟消费总量为6万亿支。

  尽管许多国家开展公共健康运动,但自1980年以来,全球吸烟人口总数变化不大。这项研究的结论是,许多西方国家吸烟人口的大幅减少被发展中国家的相应增长抵消,发展中国家吸烟人口的增长主要来自人口增长。

  美国人口为3.16亿,吸烟人口数量为3800万,世界排行第5。卷烟消费量3100亿支,世界排行第4。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