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卫生部长巴迪获世界无烟特别奖

2013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泰国世界日报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泰国世界日报新闻网报道  泰国卫生部长巴迪医师9月3日前往斯里兰卡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颁发的“世界无烟特别奖”颁奖仪式,今年亚洲国家仅有2人获得该奖项,一个是泰国卫生部长,另一个是斯里兰卡卫生部长。

  巴迪医师表示,吸烟严重危害身体健康,每年全球因烟害死亡的人数约600万人,这比艾滋病、虐疾、肺结核3种疾病的死亡率总和还多。一半以上的吸烟者会罹患疾病,例如肺癌、心脏病等,严重者直至死亡。而吸烟人数高持不下的原因是,许多吸烟者缺乏烟害知识,或根本不相信吸烟有害健康,甚至有些人还相信吸烟能保持头脑清醒、精神振奋,而部分烟草生产商还试图通过各自途径扭曲民众对卷烟的理解,让人以为吸烟是安全的。

  巴迪指出,泰国一直严格控制卷烟生产,这与世界卫生组织控制卷烟的法律相协调。泰国最近还出台法律,将烟盒警示图增加到85%,而该政策斯里兰卡已经推行,相信泰国也会紧跟其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