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美各国反烟措施致烟草业前景黯淡(附评)

2013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无烟儿童行动组织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无烟儿童行动组织报道编译  据消费产品战略研究机构欧睿国际的一项新分析报告称,多亏了拉美各国政府为减少烟草使用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烟草业在拉美的前景正变得黯淡下来。

  欧睿的分析以最近成为拉美第十四个无烟国家的智利为例。今年2月,智利执行了全面控烟法律,使饭店、酒吧和其他公共场所成为无烟场所,限制烟草广告、促销宣传和赞助,并禁止在烟草产品中使用包括薄荷在内的添加剂。

  智利加入了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行列,在被许多烟草业视为成长型市场的拉美地区采取了强有力的反烟行动。

  欧睿在分析报告中写道:“智利的新法是烟草业前景衰败的象征,甚至预示着拉丁美洲作为烟草从业公司的可靠增长地区的终结。”

  除了别的方面以外,智利的法律还禁止在卷烟中使用在压碎时能释放出香味的薄荷胶囊。据欧睿国际说,胶囊技术已经帮助推动了智利和其他国家的卷烟销售。

  欧睿国际写道:“智利的烟草禁令在象征意义上也是一记重击——它体现在立法议员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在烟草业创造价值的能力这一核心问题上给予一击。”

  欧睿国际的结论是:“拉美地区的烟草业未来将会呈现回报不稳定,且不断萎缩的趋势。”

  我们对拉美各国政府致力于减少烟草使用,挽救人民生命的做法表示赞赏。

评论:

  拉丁美洲一直是名副其实的全球烟叶重要供应者,也是全球重要的卷烟市场。拉丁美洲越来越严厉的控烟行为,也使一些国家的卷烟销量出现下降的趋势,不过,据菲莫国际2012年度和第四季度的业绩显示,拉丁美洲地区的发货量下降,但是净收入在持续增长,对这个看似矛盾的趋势的合理解释是,人口和收入的增长抵消了控烟的对烟草行业的影响。许多拉美国家从自然资源出口中获利颇丰。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是拉美自然资源的重要出口目的地。由于收入增长,消费者更倾向于吸食更贵的卷烟,这使得卷烟生产企业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其实控烟方面的营销限制,对原来的大公司有利,而对新公司不利,因为许多市场已被众多跨国公司控制,使得后来者难以在拉美市场上站稳脚跟。目前,拉美卷烟市场由三大国际巨头控制。不过,无论如何,控烟都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烟草业的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