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阿拉贡青少年卷烟消费上升

2013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Estudio nacional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
A+ A

  烟草在线据Estudio nacional报道编译  西班牙国家药品计划局对致瘾物,如:卷烟、酒精、大麻等的最新调查显示,14岁到18岁之间的年轻群体表现出令人担忧的水平。

  在阿拉贡地区,14岁到18岁年龄段的青少年在卷烟、酒精和大麻的消费量上全国领先。虽然总的调查结果是令人满意的,因为从全国范围来看,大部分的消费指标均降低了,但最令人担忧的是,年轻人口的消费指标上升。阿拉贡社区位于各项消费指标的前列。

  具体来说,调查结果显示:阿拉贡的中学生吸烟比例在全国最高。17.7%的受访学生说,他们每天吸烟,33%的学生在上个月吸过烟。

  据卷烟市场事务专员称,2012年阿拉贡由于卷烟价格上涨,销售卷烟8390万箱,少于2011年。然而,那些非常年轻的烟民发现散装烟丝成了保证烟瘾和降低吸烟成本的一个方法。阿拉贡地区去年散装烟丝消耗量较2011年增长41,000千克,总量达到182,924千克。

  从全国数据看,卷烟的消费比例呈下降趋势,较以往数据降低一至两个百分点。2009-2010年,卷烟的消费比例为42.8%;到2011-2012年,消费比例降为40.2%。但要指出的是,每天吸烟的比例为30.4%。

  虽然这些数据变化在统计学上并不明显,但统计结果已经显示出在所有年龄段的男女消费者的日常吸烟行为有下降的趋势,年龄阶段为15-34岁的女性吸烟者保持相对稳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