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乐天集团非法侵占烟草零售业务被抨击

2012年10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编译  最近,韩国大商业集团因侵占被认为是更适合小型企业人的业务领域而被抨击,例如面包店、比萨店和餐馆等。还有一个需要添加到此列表中的领域——即烟草零售。

  韩国第五大企业集团乐天集团涉足包括分销等各种业务领域,该集团因使用非法手段从烟草销售中获利而备受抨击。

  根据韩国法律,只有向消费者直接出售卷烟的商店经营者才能销售烟草。由乐天集团子公司Korea Eleven经营的4400多个7-Eleven便利店中的20%销售烟草是违法的。

  据反对党民主联合党的一位立法者发布的报告称,大约900个7-Eleven商店已获准销售烟草,这些商店不是以商店经营者的名义获准的,而是以Korea Eleven或该集团的前任或现任总裁的名义获准的。

  Korea Eleven的做法是为了在特许经营权转手时还能保留烟草零售商的身份。目前,如果一个特许经营商关闭了商店,其作为烟草零售商的身份也会被取消。由于当地政府通过摇号的方式指派零售商,所以要再次获得失去的特许经营身份需要花费时间。

  以Korea Eleven的名义获得特许身份可以确保,即使更换了经营商店的人,特许经营店还能够销售烟草。但这种做法与只特许直接销售卷烟的人为烟草零售商的规定相冲突。

  据报道称,Korea Eleven是目前唯一一个利用这种非法行为的便利店特许经销商。

  对便利店来说,烟草是一种很重要的商品,因为仅烟草就能占其平均销售收入的大约40%。去年,Korea Eleven的总销售额大约为1.7万亿韩元(15亿美元),其中烟草销售额超过了6400亿韩元,即占总销售额的38%。

  销售烟草利润非常大,零售商的利润率为10%。

  由于这些原因,周边的夫妻店都渴望成为烟草零售商的特许经销商。对于计划开展新业务的低收入群体来说,销售卷烟的便利店是一个令人羡慕的选择。

  销售烟草是一个适合于夫妻店的业务。不过,该领域主要由大企业集团经营的便利连锁店占主导地位。当然,大集团销售烟草是违法的。人们更希望把这项业务留给周围的商人。大企业集团需要遵守规矩以避免成为改革的对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