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财政部称吸烟的经济损失超过卷烟税收

2012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GMANews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GMANews报道编译  8月16日,菲律宾财政部在参议院就罪恶税改革提案举行的第一次听证会上说,吸烟对健康造成的经济损失“远远超过了”对卷烟征收的消费税。

  菲律宾财政大臣Cesar Purisima在一个报告中指出,尽管2011年的卷烟消费税总计达到了260亿比索,但同年,吸烟对健康造成的经济损失总计达到了1770亿比索。

  根据Cesar Purisima在参议院筹款委员会出示的数字,2011年征收到的消费税占总的健康经济损失的15%。

  Cesar Purisima还补充说:“世界上每年将近有600万人因为吸烟死亡,这个经济损失也同样非常巨大。”

  根据菲律宾卫生部的统计数据,仅在菲律宾,因心血管疾病而造成的卫生医疗费用和生产力损失总计就达到740亿比索。

  这个数额还不包括因冠状动脉疾病造成的718亿比索,因慢性梗阻性肺病造成的249亿比索,以及因肺癌造成的65亿比索的损失。

  被放弃的收入

  Cesar Purisima指出,按最便宜的消费税而言,菲律宾排在世界第四,这使得甚至最贫困的人都能买得起卷烟。

  Cesar Purisima说,正因为如此,“穷人和青年人是最容易”患与吸烟有关的疾病的人。

  他补充说,因消费税低而使得卷烟比较便宜,这使得吸烟者“将自己吸食的产品降格”到低价位的品牌。

  这位财政大臣还说:“他们没有意识到,不管价格如何,烟草的健康危险是相同的。”

  Cesar Purisima称,从2006年到2010年当卷烟品牌被降低档次时,政府损失的税收达到195亿比索。

  据这位财政大臣说,这些“被放弃的收入”本来可以用于800万贫困家庭的菲律宾健康保险的保险费补贴,可为900万儿童提供疫苗,为2900万儿童提供轮状病毒疫苗,为1100万老年公民提供流感与肺炎疫苗。

  因此,Cesar Purisima呼吁通过这项罪恶税改革提案,或HB5727号提案:重组烟酒产品消费税法案。

  他说,这将有助于为政府创造600亿比索税收,他还补充说,提高卷烟税率将“有效地防止青年人和穷人开始吸烟。”

  Cesar Purisima指出:“通过改革罪恶税,我们使贫困人群和青年人不那么容易受到伤害。我们确定的基本事实是:人民的生活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一旦相关措施制定妥善,利用众议院版本的罪恶税法案下的税率,菲律宾国内收入署预计2013年将可以取得313.5亿比索的税收,在2014年取得390.2亿比索的税收,在2015年取得426.8亿比索的税收,在2016年取得415.1亿比索的税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