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美国加州卷烟增税提案已获近60万份签名

2016年05月20日 来源:《星岛环球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星岛环球网》报道  《星岛日报》报道:史泰尔和“拯救加州生命”(Save Lives California)联盟的其他领导人已将签名送交圣地牙哥县选务处,未来还将赴全州各地县选务处采取相同行动,期望使每包卷烟税增至2.87美元。

  一旦核实585,407份签名,这项州宪法修正案就将纳入日渐拥挤的11月8选票,与推翻禁止超市食品店提供单次性塑料袋法令、及要求色情片男演员使用保险套等提案并列。

  民主党州长布朗刚跟在夏威夷之后签署法案,使加州成为第二个把购烟合法年龄从18岁提高至21岁的州。自6月9日起,凡是出售或向21岁以下未成年人提供卷烟都将被视作犯罪,除了军人例外。

  这项卷烟加税提案也将适用于电子烟和其他烟草或尼古丁产品,同时欲将收入挹注加州政府的医疗补助计划(Medi-Cal,俗称白卡)、及反烟运动和医疗研究。

  前风险基金经理史泰尔已捐出100万美元给该提案,在一场记者会中透露,自己的母亲生前每天抽三包烟,14年前罹患肺癌辞世,所以此案对他而言也具有个人意义。

  据维权团体“无烟儿童运动”(CTFK)表示,此案将使加州排名全国卷烟税率第九高。目前纽约州的卷烟税率最高,每包4.35美元,维吉尼亚州最低。

  全国每包卷烟的平均加权价格为5.96美元,芝加哥在合计州和地方税率后最高,达6.16美元,纽约市以5.85美元居次。

  美国肺脏协会(ALA)发言人称,加州现时禁止征收地方卷烟税,平均每包卷烟售价仅5.50美元。如果通过加税案且卷烟厂商将成本转嫁消费者,每包烟平均售价将涨至7.50美元。

  烟草公司奥驰亚集团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反对针对烟草和电子烟的巨额税金,眼下正在审阅该加州提案并考虑各种选择。美国电子烟协会(AVA)也誓言将努力击溃该提案,但尚未决定准备砸下多少钱对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