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巴西成立首个区域烟草行业在线监测平台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亚洲论坛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论坛报》报道编译  长期以来,巴西一直是国际控烟领域的领头军。2016年4月,巴西成立了第一个区域中心(规划中的区域中心共有5个),以便收集和分享烟草行业相关战略信息,从而进一步加大控烟力度。

  作为在线监测平台,该中心是巴西政府与国际防痨和肺病联合会的合作伙伴,后者是《烟草控制框架公约》联盟(FCA)的成员之一。中心提供在线数据库,供政府机构、民间利益相关者、学术研究人员及公众使用。

  该平台由Oswaldo Cruz基金会烟草与健康研究中心(CETAB)开发及管理。Oswaldo Cruz基金会又被称为Fiocruz,是一家与巴西卫生部有密切关系的著名健康研究机构。

  联合会巴西控烟技术顾问Cristiane Vianna说:“平台负责收集、分析巴西烟草行业战略方面的相关信息和虚拟数据(科学出版物、政府及非政府组织工作报告等),同时也向政府官员、立法者和决策者生产和传递信息。”

  《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缔约国大会第六次会议(COP6)后,FCTC秘书处发起在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建立烟草行业监测中心。COP6一致决定,要进一步加大国际控烟力度,促进FCTC第5.3条的实施。

  金砖5国均是FCTC的缔约国,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40%以上,在FCTC实施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不过,5国的烟草行业也试图去影响决策制定者。在此情况下,亟需加强FCTC第5.3条的实施,建立烟草行业监测中心必将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

  2012年,巴西首先禁止在烟草制品中添加任何香料和添加剂。不过,禁令遭到该国烟草行业的反对。2013年,巴西最高法院要求推迟此禁令。

  Cristiane说:“成立监测中心未必与法院推迟禁令有直接关系,但平台肯定将在这方面发挥作用。”

  据FCTC秘书处官方网站报道,继巴西之后,另一个金砖国家南非也正在筹建监测平台,斯里兰卡也有意建立。

  烟草行业监测中心或平台的建立,有助于解决当前和未来对烟草行业的认识缺乏了解,通知各国政府和政策制定者,以防止烟草行业干扰公共卫生政策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