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法国2.6万名烟店老板举行抗议活动反对平装 

2015年09月10日 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欧洲时报》  法国2.6万名烟店老板响应工会号召,9月8日在全国80多座城市举行示威,反对“平装”盒烟,即清除一切品牌信息(颜色、图片、公司标志和商标)的烟盒,因为政府打算在卫生法草案里重新引进这条措施。他们还反对“每盒卷烟价格提到10欧元”。他们在各省府和财经部大门前放鞭炮,倾倒成吨的胡萝卜。

  在图卢兹(Toulouse),示威者举着标语牌,上书“取消烟店并不能降低烟瘾”、“不要平装,不要提高到10欧元”,文字边还画了一顶帐篷,表示烟店,用卫生部长的名作烟店名:“玛利索尔烟店”。

  地区烟店老板工会主席维达尔说:“我7日23点就来了,照图雷纳女士的希望,重建了一个同类廉价烟草店,这真是恐怖事物博物馆。”他愤怒地说:“如今法国四分之一的卷烟是在烟店以外的渠道购买的。要是明天我们受到欧洲邻国的冲击怎么办,它们卖的卷烟已经比我们便宜了2到3欧元。”

  图卢兹的很多烟民到安道尔公国去买烟,那里的烟税低,这使走私大行其道。该地区其它城市正在采取类似抗议行动,如塔尔纳省阿尔毕,市里50多名烟店老板先是在塔尔纳-加龙省府前露营扎寨,次日一大早大放鞭炮,唤醒全市居民。

  据工会负责人称,大多数烟草店都关门3到4个小时。

  在巴黎,财政部附近倾倒了数吨胡萝卜(用以代表烟草店的装饰图案)。堆积如山的胡萝卜上方是一条巨大的横幅,上书“取消烟店并不能降低烟瘾”。

  图卢兹、波尔多和图勒的示威者打算放飞1041个白气球,代表2014年关门的烟店数量。洛特-加龙省阿让市、多尔多涅省佩里格市和科雷兹省图勒市以及上维埃纳省利摩日市正在采取其它抗议行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