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日本烟草对爱尔兰平装立法提出诉讼

2015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爱尔兰时报》报道编译  为阻止卷烟平装的实行,日本烟草集团在高等法院对政府提出了诉讼。

  在希金斯总统签署了一项从2017年开始禁止所有包装印制商标的法律三周后,日本烟草集团启动了这项已经向首席律师办公室提交了法律文书的行动。

  拥有金边臣和丝刻等品牌的日本烟草公司威胁要采取针对爱尔兰的行动,阻止爱尔兰国家议会颁行最后期限在2月份的立法。不过,当政府在爱尔兰下议院和上议院努力推进这项立法的时候,日本烟草公司随后并没有采取什么行动。

  日本烟草公司威胁要采取行动的争议,在政府和慈善界对日本烟草公司的法律顾问——Arthur Cox律师事务所的作用引起了关注。这家律所是该国实力最强的律所之一,其很多公众客户包括卫生服务机构和儿童与家庭机构Tusla。

  据了解,日本烟草公司的爱尔兰子公司——日烟国际爱尔兰公司表示,有能力对这项立法提出诉讼。不过,它是在全球烟草业对法律开展持续的游说行动之后提起的诉讼。

  预计日本烟草集团会辩称,国家无权颁行立法,因为这项立法超出了欧盟指令的规定范围。预计该集团还会说,在颁行这项立法之前,国家应该等待在欧盟法院审理的英国案子的诉讼结果出来。

  支持这项立法的儿童部长詹姆士·赖利在数月前表示,爱尔兰政府在准备迎接法律诉讼。在3月29日被问及有关在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时,赖利博士说:“我们将积极进行辩护,并坚信这项立法符合公众,尤其是儿童的健康福祉的最佳利益。”

  日本烟草公司的发言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爱尔兰有一周的时间参与到这项诉讼案中。在这宗诉讼案之后,日烟国际公司将有三周的时间提出详细的诉求。国家之后必须在28天内提交自己的辩护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