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迪士尼公布最强“禁烟令”

2015年03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界面新闻报道 作者:王亦琦
A+ A

  烟草在线据界面新闻报道  迪士尼又要禁烟了,今后小朋友们将不大可能会在电影中看到吸烟镜头了。

  迪士尼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伊戈尔(Robert A. Iger)日前公布了最强“禁烟令”,表示除非史实需要,迪士尼(包括漫威)所有的PG-13及以下级别电影中将禁止吸烟镜头。

  在当地时间3月12日的股东电话会议上,伊戈尔公布了这一声明,“禁烟令”将涉及迪士尼旗下所有PG-13及以下级别的电影,除非影片中的人物在历史上是有公认的抽烟习惯的,比如前总统林肯。否则任何电影中的角色,不论什么情况,都不得吸烟。

  此外,伊戈尔针对美国电影协会对R级电影分级改革作出回应,“我们不想卷入到电影协会的政策制定中去,也不希望因为自己的作为去影响到别的电影公司。”


(注:PG-13级:影片有可能包含不适合13岁以下儿童观看的内容,比如不算严重的暴力、裸体、性感、粗话等,需家长注意)

  此前早在2007年,迪士尼就已经颁布过一次禁烟令了,成为第一家公开向吸烟场景说不的好莱坞主要电影公司。当时伊戈尔在声明中说,吸烟的危害显而易见,迪士尼将在其影片中避免任何可能诱导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吸烟的场景。他说,尽管未必每个电影画面都会影响观众,但影视作品中角色的行为很可能被青少年观众所效仿。

  迪士尼把禁烟令的详情挂在了官网上,为观众节选一些细则。

  迪士尼已确定在2007年后产生的迪斯尼标签下发布电影中没有任何关于吸烟的镜头。

  该公司出品的面向家庭观众的影片将杜绝吸烟镜头,该公司旗下试金石和米拉麦克斯两家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面向成人观众的影片也将尽量减少吸烟镜头。

  对于美国以外的国家或在迪士尼的影响力范围有限的地区(如电影联合出品的迪士尼)制作的电影当中,迪士尼将会试图劝阻那些有吸烟的镜头并未评为“R”的电影。

  迪士尼将定期调查描绘吸烟的镜头在迪士尼电影中的发生率,并将调查结果汇报给公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