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柬埔寨走私到越南的卷烟增加

2014年10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柬埔寨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柬埔寨日报》报道编译  根据最近越南媒体的报道,从柬埔寨走私到越南的卷烟正在上升,报道指出走私最多的一个卷烟品牌是由著名的柬埔寨人民党国会议员Ly Yong Phat分销的英雄(Hero)。

  10月20日,越南在线新闻网——越南网援引越南烟草协会秘书长Pham Kien Nghiep的话说,今年沿着柬埔寨到越南边境的走私分子数量已经大幅上升。

  “有太多的失业人员都不顾风险地准备走私非法卷烟,”Nghiep先生说。

  据9月份牛津经济学和国际税务和投资中心的一份报告称,去年219亿盾未缴税和非法卷烟走私到越南。越南烟草协会估计这些卷烟的90%,或者说197亿盾的卷烟是由两个品牌组成——英雄和Jet。

  根据越南的报道,这两个品牌都是由印尼苏门答腊烟草贸易公司生产,许多都从柬埔寨走私到越南,报道还附带了最近被捕的走私者照片,他们的胸前绑缚着英雄和Jet的卷烟包装。

  在柬埔寨,英雄卷烟由一家称作英雄王的有限公司进口,其网站显示它的母公司为人民党参议员Yong Phat先生拥有的LYP集团。

  Yong Phat先生或LYP集团10月23日都不会出席。

  税务总局金边Chamkar Mon区分局的主管Choeng Vann Thor表示英雄卷烟不在柬埔寨销售,LYP集团的总部也位于金边Chamkar Mon区。

  “据我所知,英雄卷烟没有在柬埔寨销售,而是出口到越南,”他说。

  然而,该品牌在整个柬埔寨可以获得。

  10月23日官员们还表示,卷烟包装必须同时显示税收标签和健康警示,但英雄卷烟上什么都没有。

  “如果卷烟在柬埔寨出售,就必须在卷烟包装上粘贴纳税印花,”Vann Thor先生说:“如果卷烟仅仅只是穿过柬埔寨……那就没必要在卷烟包装上粘贴纳税印花。”

  卫生部长Mam Bunheng表示国内销售的卷烟包装必须显示卫生部要求的健康警示。

  “这是政府很久以前颁布的一个二级法令,”部长表示该法令强制要求显示健康警示。

  内政部反经济犯罪的警察部门副主任Long Sreng说,他不知道柬埔寨和越南之间卷烟走私的任何事情。

  “我不清楚这件事。我不是主任,仅仅是副主任,”他说。

  据越南流行的越南语和英语报纸《Thanh Nien》新闻9月18日报道,越南烟草协会进行的测试显示,英雄和Jet卷烟的尼古丁含量超过了越南的许可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