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英国脱欧或制定更严格的禁烟措施

2020年12月08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作者:
A+ A

  据外电报道,巴斯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英国脱欧为英国提供了通过增强灵活性来应对行业行动和市场发展而加强烟草控制措施的机会。

  英国目前受欧盟法规的约束,但将享有更大的自由度,采取更有效地提高廉价烟草产品价格的烟草税,以及更直接的定价政策,例如实行最低价格上限。高价格是最有效的烟草控制措施之一。

  此外,由于近年来英国96%的烟草产品来自欧盟,无协议脱欧很可能会提高卷烟和烟草价格。HM财政部承诺从1月1日起对英国实施新的烟草进口关税,如果将这一关税转嫁给消费者,则每包20支装卷烟和30克装小袋装的平均价格将提高约0.30英镑(0.40美元)。

  “较高的价格是最有效的烟草控制措施之一,这对于不得不以WTO(世界贸易组织)的条件与欧盟进行贸易来说可能是罕见的积极作用,英国脱欧提供了改善英国公共卫生的机会,但如果放宽规定,同样会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该大学的管理学院主要作者Rob Branston说。 

  与英国脱欧相关的灵活性将不会扩展到北爱尔兰,北爱尔兰将继续遵守欧盟的规定,成为欧盟关税同盟的一部分,并且进出欧盟的商品将免关税。

  北爱尔兰还将在烟草包装上保留当前的照片健康警告标签,而英国的其余部分将改用澳大利亚图像。

  由于加强边境检查,英国脱欧还可能终止廉价的欧盟已完税烟草的进口,并减少走私。来自欧盟的旅行者的香烟免税额将从目前的800支香烟或1公斤手卷烟减少到200支香烟或250克烟草的免税额。

  免税津贴、关税或监管差异将要求在英国边境进行海关检查。Branston说,这样的检查可能有利于降低英国非法烟草的税率,增加英国政府的收入,以及英国烟草税收政策的有效性。他估计,提高关税将使该地区政府每年额外增加8.2亿英镑。

  然而,作者断言,如果政府继续抓住政策的优先权来解决烟草危害,英国脱欧对英国烟草控制的潜在益处将只会实现。来自巴斯大学卫生部烟草控制小组的艾伦·加拉赫,注意到,当前英国政府的高级成员与新自由主义和自由市场“智库”有关联,比如烟草行业资助的经济事务研究所,这有可能导致政府取消对烟草控制的优先次序。

  Gallagher说:“最终,即使达成了良好的贸易协定,也只有在有政治意图利用新获得的灵活性的情况下,才能实现英国脱欧对烟草监管的好处。存在这样的风险,即政府将商业利益放在首位,这意味着英国脱欧后政府对烟草的负面健康影响将不再是重中之重,英国的烟草法规将因此受到影响。” 

  合著者Deborah Arnott说:“到2019年,英国将有14.1%的人口吸烟,如果政府希望在未来十年内使我们的国家实现“无烟”,应对烟草使用必须仍然是公共卫生的首要任务。”

  “由于新冠大流行引起了当前与健康有关的大多数关注,很容易忽略了吸烟仍然是英国可预防的死亡的主要原因,而且每年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大流行病至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