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美国利用烟叶培育出新齐卡疫苗

2017年08月18日 来源:《国土防范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土防范新闻》报道编译  自从2015齐卡病毒爆发以来,专家们一直在研究其如何控制其传播。现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利用烟叶来应对该挑战。

  该方法是由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设计学院的陈强发明的,他在过去10年一直致力于研究对抗西尼罗河病毒和登革热。“所有虫媒病毒均含有病毒外部的包膜蛋白。烟叶有三个结构域。结构域III有一个独特的应对齐卡病毒的DNA延伸,我们利用它来产生一个强大的保护性免疫反应,”陈说道。

  西尼罗河病毒和登革热病毒都一样,这意味着它们和齐卡一样基本上是来自同一属。因此,陈的研究是涉及齐卡病毒蛋白DIII传播的关键部分。因此,其小组在烟叶中培育该蛋白质,然后在小鼠身上进行免疫测试。结果发现这些小鼠对多个齐卡病毒株100%免疫。

  陈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的第一阶段。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应对齐卡病毒的上市疫苗或治疗药物,虽然美国政府已拨款1亿美元,用于测试齐卡疫苗的临时试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