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加热不燃烧卷烟成烟草业新宠?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日本经济新闻》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编辑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全球大型烟草企业纷纷开始增产无需点燃的“加热不燃烧卷烟”的专用烟。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市场在全球几乎只限定在日本,欧美大型烟草企业和日本烟草合计将在这方面投入1100亿日元资金。加热不燃烧卷烟有害物质含量少的特点等受到好评。以在日本的普及为契机,各家烟草企业将加速对其的全球展开。

  销售加热不燃烧卷烟iQOS的菲莫国际2017年内将投资约350亿日元在德国东部建设新工厂。计划2019年初实现满负荷运转。除了目前在意大利和瑞士外,还预定在希腊进行生产。通过增产,到2018年底将把整体年产能提高至目前的2倍,达到1000亿支。

  率先推出加热式非燃烧卷烟的菲莫国际除了日本外还在俄罗斯和德国等全球约25个国家销售iQOS。目前,菲莫国际在日本的市场份额算上iQOS和传统卷烟已超过10%。还计划通过增产提高在全球的市场份额。

  英美烟草最近在韩国泗川市启动了生产加热不燃烧卷烟Glo专用烟的新生产设施。该处设施的建设投资额约为220亿日元。

  这是英美烟草继俄罗斯工厂之后的第2处生产基地。该公司在韩国还生产部分卷烟,预计合计年产能为400亿支。英美烟草2016年底在仙台市推出Glo,2017年7月开始在东京和大阪销售。英美烟草还计划2017年内在日本全国展开Glo的销售,将通过增产巩固对日本的供应体制。

  此外,英美烟草4月在瑞士、5月在加拿大也推出了该产品,已开始面向全球推广。该公司提出2018年底之前将销售范围扩大至约20个国家的目标,因此决定增产。

  经营加热式非燃烧卷烟Ploom Tech的日本烟草将向制造吸烟器的中国和生产专用烟的日本国内工厂投资约500亿日元。Ploom Tech的专用烟是在烟弹中装入烟叶的类型,2018年底之前将建立按卷烟换算年产约200亿支的生产体制。日本烟草产业刚刚在瑞士完成了加热不燃烧卷烟的首次海外销售,2017年内计划扩大到多个国家。

  各家烟草企业建立增产体制是因为在日本的销售始终保持坚挺。据英国调查公司欧睿信息咨询估算,日本的加热不燃烧卷烟的市场规模到2021年将扩大至2016年的4.2倍,增至约87亿美元。

  在新一代卷烟领域,全球的主流产品是加热尼古丁溶液等的电子烟。由于其在日本被归类为医药品,所以几乎没有流通。但在全球其他国家,电子烟的销量更大。各家烟草企业在强化加热不燃烧卷烟业务的同时,还需要根据电子烟的普及程度等制定销售战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