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8周综述

2016年0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公司动态

  英美烟草公司将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口开设一个中转枢纽,同时其子公司英美烟草希腊公司也计划在未来3年内投资1亿欧元。比雷埃夫斯中转枢纽的服务范围将从希腊逐步扩到大马耳他和塞浦路斯等10个市场。据估计,该枢纽每年将输送31亿支卷烟,价值11亿欧元。英美烟草希腊公司在2015年8-10月期间额外投资了50万欧元用于开展推广活动促进零售,与此同时,公司还购买了希腊15%的烟叶。2015年,英美烟草在希腊的营业额达到4.77亿欧元,但85%的营业额都纳税了。过去5年中,希腊的合法卷烟销售年均下降6%,但英美烟草的缴税额仍多达32亿欧元。

  英美烟草马来西亚公司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净利上扬5.71%,并派发每股78仙股息。第四财季净利达1.96亿令吉,高于前一年同期的1.86亿令吉。但同期营业额,则从前一年同期的12.1亿令吉下滑至10.58亿令吉,同比下滑12.24%。受通胀上升和成本压力飙涨影响,全年营业额微滑4.47%,至45.82亿令吉;而净利则达9.13亿令吉,同比上涨1.69%。全年销量下跌13.5%,主要是因为消费税和卷烟税调高影响市场情绪,导致整体消费需求放缓。

  据日本烟草公司2月12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1月份,日本国内卷烟销量为81亿支,比2015年1月的83亿支下降1.8%。日本烟草1月的市场份额为60.6%,2015年1-12月的市场份额为59.9%。日本烟草1月的国内卷烟收入为461亿日元,比2015年同期的468亿日元下降1.5%,2015年1月的国内卷烟收入比2014年同期下降3.2%。

  日烟国际在收购City Caribe之后又收购了卷烟制造商La Tabacalera 50%的股份,多米尼加政府仍然持有另外50%的股份。这家原多米尼加支柱公司售价为63000万比索(折合1400万美元)。官员称这次交易意味着为联合资本公司注入了新的基金,以此使卷烟市场更具竞争力。

  日本烟草2014年重新进入巴西市场,现已经收购了当地一家卷烟经销商,位于巴西萨尔瓦多的Fluxo Brasil Distribuidora do Produtos公司(以下简称Fluxo),交易金额未透露。Fluxo拥有9个分销中心以及涵盖国家所有主要州的办公室,除了出售烟草还售卖打火机和其他制品。收购前,它就经销日本烟草公司的卷烟。日本烟草在2011年撤出这个南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市场,三年后也就是2004年重新回归。它在巴西没有工厂,所以它销售进口骆驼、云斯顿和其它卷烟品牌。日本烟草在此的市场份额不足1%。

  2月5日起,帝国烟草公司已经变更其公司名称为帝国品牌公司。公司在伦敦证交所的股票名称将从2月8日起变更为“IMB”,公司网址也将从该日起变更为www.imperialbrandsplc.com。大卫杜夫、兰伯特&巴特勒的生产商帝国烟草公司早在2015年12月就宣布打算从公司名称中去除“烟草”一词。公司同时还说:“帝国品牌较好的反映了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充满活力、注重品牌的业务。我们的业务围绕着巨大的消费品牌构建。我们的成长品牌和专业品牌是我们品牌组合的关键资产,我们将继续关注构建它们给我们的销量和收入发展带来的贡献。”

  截至2015年12月底的第一财季,帝国品牌公司等同于支的烟草总销量为696亿支,比2014年同期的718亿支下降3%。剔除并购美国品牌销量后,烟草销量下滑9.1%,其中伊拉克和叙利亚占下滑量的4.4%。成长品牌销量同比增长0.4%,从355亿支增至357亿支,剔除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影响后,成长品牌销量增长7.3%,受益于对消费者活动和成功的品牌迁移计划的投资支持。帝国品牌公司表示,通过在美国的收购,公司进一步扩大了市场覆盖范围,其子公司ITG品牌公司的业绩也十分强劲。帝国品牌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艾莉森·库珀说,公司在第一财季的战略目标取得了较好的进展,能够实现全年的预期。

  雷诺美国公司报告称,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财年的净销售额为106.8亿美元,按照一般公认会计准则营业收入为69.5亿美元。2014年同期数据分别为84.7亿美元和25.3亿美元。全年净收入为32.5亿美元,2014年同期数据为14.7亿美元。2015年第四财季净销售额为30.5亿美元,2014年同期数据为21.3亿美元。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6.9亿美元,2014年数据为2.93亿美元。净收入从第三财季的1.48亿美元增长到第四财季的2.79亿美元。

  在国际对伊朗制裁放松之际,KT&G开始着手拓展其在伊朗的业务。KT&G公司全球市场推广经理Bang Kyung-man说,“我们的爱喜和Pine非常流行,我们的高价策略也提高了盈利能力。”公司官员称公司还有意利用它在中东市场比如伊朗的成功作为垫脚石,增加对非洲和南美洲市场的投资。据KT&G官员称,他们把自己的成功一度归功于当其他跨国公司还不情愿在伊朗投资时,他们大胆的市场推广策略。2015年KT&G向伊朗出口的爱喜价值2470万美元,而2011年此品牌进入该伊斯兰共和国市场的首年出口额只有110万美元。KT&G同样受益于韩国文化在伊朗的流行以及这里的反美情绪。

  国际烟叶

  由于干旱导致烟叶产量下滑,但存活的烟叶质量上乘,津巴布韦烟农表示他们期望本种植季能获得较好的价格。这个种植季产量下滑,而且烟草种植面积较去年同期下滑。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个种植季农民种植107546公顷烟叶,而本种植季农民种植的面积减少至92160公顷。津巴布韦商业农场主工会主席Wonder Chabikwa说,基于经济供需的关系变化,本种植季农民期望烟叶获得坚挺的价格。烟草业营销委员会尚未确定2016烟叶销售季节的开放日期,但大多数烟农已经开始收割并烘烤烟草,为销售做好准备。烟草业营销委员会仍在进行作物评估,以便为市场做好足够的准备。这个拍卖季委员会将从传统的拍卖系统切换到新的自动化系统,以减少场外营销和违法销售的问题。

  全球50多个国家从津巴布韦进口烤烟。津巴布韦烟草业营销委员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有以中国为首的25个国家购买该国的烟叶。截至2月12日,津巴布韦共计出口烟叶2710万公斤,为本国经济创汇1.954亿美元。平均出口价格为每公斤6.99美元,去年同期为每公斤7.21美元。中国稳居津巴布韦烟叶最大出口国地位,目前为止,进口烟叶2000万公斤,价值1.629亿美元。其他四个最大进口国为比利时、印尼、南非和俄罗斯。

  阿塞拜疆2016年将提高烟叶定价和烟叶种植面积。烟草业提供的工作机会有望增长到8000个。政府官员表示,将采取措施提高企业家对烟草种植的兴趣,并将创造条件扩大向农民提供补贴贷款和租赁服务的力度。烟叶种植面积将增加至3000英亩,比2015年增加一倍。最高等级的绿色烟叶每公斤的定价将为0.25马纳特(合0.16美元),2015年的定价为每公斤0.16马纳特。

  烟草与法

  提高购买烟草最低年龄至21岁的措施正在全美蓄势待发。超过100座城市,包括纽约、克利夫兰和埃文斯顿都已实施。夏威夷已在全州设定卷烟最低购买年龄为21岁。现在,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希望芝加哥加入。提高烟草购买年龄至21岁的措施据说已经提交到芝加哥市议会,已经启动与伊利诺伊州立法机构的商讨。

  泰国《国家报》报道称,泰国烟草产品的消费税已经从87%上调到90%。泰国内阁2月9日批准了财政部的方案。政府的目标是在600亿泰铢税收的基础上,每年提高150亿泰铢(4.256亿美元)。税收上调有望使卷烟零售价格每包提高5至10泰铢。较高的税率还有望减少吸烟者数量。据泰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的数据,泰国大约有1200万烟民。

  菲律宾政府已经出台其有关卷烟健康警示语的《实施细则和规定(IRR)》,规定了健康警示图形的规定大小,包括包装上的图片图像和文字警告,以及相应的违法处罚。规则要求警告在正面使用菲律宾语印刷、在背面使用英语印刷。在外包装只有一个外表面面积的情况下,相应的文字将交替使用英语或者菲律宾语。健康警示图片将要求占据至少50%,并占据产品的主要显示面,而产品包装侧面30%的面积分配用于其它含有吸烟危害的警告。每个品类和规格的烟草产品最多有12个健康警示图形,并且两年一轮换。

  28个欧盟国家中,现在有17个国家在封闭公共场所、交通运输工具和工作场合实行了禁烟。从3月16日起,罗马尼亚人将不能在封闭公共场所、工作场合、儿童游乐场、校舍、医院和致力于保护儿童的地方吸烟。禁烟令还波及酒吧、餐馆、咖啡馆和小酒馆。想抽烟的人必须出去。除此之外,出租车上也不再允许吸烟。而电子烟,也禁止在公共交通工具和户外儿童游戏场所使用。自然人罚款从100列伊到500列伊,如果法人或者团体允许在他们的酒馆、餐馆、酒吧等场所吸烟,法人或者该团体将被罚5000到15000列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