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乌克兰官员为烟草行业保持低税率进行辩护

2015年12月30日 来源:《基辅邮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基辅邮报》报道编译  乌克兰官方好像要再一次站在烟草行业一方进行游说。

  10月5日,财政部提议卷烟增税40%,将卷烟价格与通货膨胀一致,像其它消费品一样。议会税收和海关委员会反击政府的提议,建议20%的增税,约为官方通胀率的一半。

  但换而言之,如此小幅度的增长将会使乌克兰原本便宜的卷烟更加便宜,从而刺激吸烟。每年约有10万人过早地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

  乌克兰货币格里夫尼亚两年中已贬值2/3。据12月7日行业专家Konstantin Krasovsky的一段视频显示,2014年烟草公司每1000支卷烟纳税240格里夫尼亚,而2015年,上涨到300格里夫尼亚。

  2014年平均汇率为1美元兑12格里夫尼亚,2015年为1美元兑22格里夫尼亚。这也就意味着2014年每1000支卷烟20美元的税负,到2015年只需交13.6美元。

  因此,如果2016年增税只有20%,依现行汇率23.75,那么每1000支卷烟需支付15.1美元的税;如果增税40%,交税达到17.7美元,会导致一包卷烟的价格上涨5-8格里夫尼亚,或者仅仅0.21-0.29美元。

  视频中,Krasovsky辩称,如果消费税增长40%,贡献国家预算的年收入将增加70亿格里夫尼亚——这个数字是基于烟民下降10%的基础上算出的。但是如果议会决定消费税增加20%,将贡献预算40亿格里夫尼亚,这是基于相同的需求得出的一个数据。

  烟草行业以他们狡猾的游说策略而著称。

  反烟草集团面临的困难之一是乌克兰法律里没有游说的定义。

  据乌克兰烟草控制中心总裁Andrey Skipalskyi称,乌克兰的烟草公司近几年努力致力于反对任何的增税。较高的卷烟税被证明对使吸烟者戒烟是非常有效的,而且预防人们再次吸烟。

  Skipalskyi称,烟草行业同议会的税务委员会领导Nina Yuzhanina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她是总统Petro Poroshenko集团的一员,总统维护她“支持商业”的立场,据Krasovsky和 Roman Nasirov说。

  Krasovsky指出,非法贸易的问题在于卷烟在乌克兰制造,而不是从国外进口。

  Skipalskyi告诉《基辅邮报》,只有引进昂贵的追踪系统才能允许海关官员追踪这些卷烟到一个特定的工厂。

  乌克兰有四大烟草生产商,其中的三家公司包括日本烟草公司、菲莫国际和英美烟草称,它们只出售给有许可证的分销商。

  乌克兰的预算大大得益于卷烟涨税。2008-2015年间,卷烟涨税近10次,从29格里夫尼亚到300格里夫尼亚,国家收入也从360万格里夫尼亚上涨到了1810万格里夫尼亚。

  除了促进收入,较高的卷烟税也改善了国民健康。据乌克兰国家统计署统计,因卷烟价格上涨,乌克兰的烟民数量从1010万人降至770万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