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际烟草2015年第49周综述

2015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企业动态

  由于健康意识的增强、越来越严格的监管和经济疲软,全球卷烟消费越来越少,大烟草公司之间的竞争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激烈。媒体报道,称英美烟草或日本烟草计划启动长期酝酿的交易,帝国烟草公司或成为被收购的对象。帝国烟草公司的卷烟业务包括大卫杜夫、云斯顿和库尔卷烟,鼓牌鼻烟,blu电子烟和瑞兹拉卷烟。所有的国际烟草公司收购帝国烟草公司后都将获得帝国烟草的市场份额,从而超过监管机构的垄断限制,因此分析师称任何收购都可能是一个拆分,不同的烟草公司收购不同地域的业务。帝国烟草公司缺少像万宝路一样的大品牌,因此自然更像一家本土公司,分析人士称,万宝路的规模和效益比帝国烟草公司的品牌更有价值。唯一一家能够收购帝国烟草的公司是市值510亿美元、又没有反垄断问题的中国烟草总公司(CNT),它是全球卷烟销量的领导者。任何收购帝国公司的交易可能高达670亿美元,这是假设30%的溢价,再加上175亿美元的债务。

  BBC旗下新闻调查节目《全景》发现,英美烟草公司给东部非洲一些国家的政客和公务员非法“塞钱”。一位掌握了几百封此类秘密文件的公司内部人士日前揭发了这些非法付费行为。曾就职于英美烟草公司、并在该公司在肯尼亚的分公司工作了13年的霍普金斯说,在被告知行贿是在非洲做生意的必要开销后,他开始实施贿赂行为。英美烟草公司说,任何一家公司都有可能由于一名员工的失职行为,而变为牺牲品。“事实是,我们不会、也绝不准备容忍贪腐行为,无论这类行为发生在什么地方。”

  雷诺美国公司正在测试一个数字营销平台——Spot You More,它声称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简洁直观的体验,同时为公司和零售商提供实时兑换数据,减少兑换欺诈。Spot You More是一个扫描硬件,安装在零售商结款台。需连接电源,无线操作。消费者只需将手机上的电子券置于扫描的地方。早在7、8月份,就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和爱荷华州得梅因的64家零售店进行了试销。雷诺称前三个月共兑换了超过1.4万张电子券。

  菲莫福川烟草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预计,由于卷烟包装上将印制图片健康警语,行业卷烟销量将下降,但不会影响烟草行业的生存。他表示,虽然有些人已经意识到吸烟对健康的危害,但是很多成年人仍然吸烟。该公司表示,计划在菲律宾进一步扩展品牌组合,因为该国烟草业仍然很有前景。由于菲律宾人可支配收入的不断增加,接下来的几个月,销售有望继续增加。公司现在占当地卷烟市场份额的74%。

  国际烟叶

  在印度卡纳塔克邦拍卖的前35天,烤烟的均价为每公斤138.00卢比,较去年同期每公斤117.85卢比的均价提高了大约17%。浅色等级烟叶按照每公斤160.00卢比的均价出售,而本季最高的价格为每公斤165.00卢比。较高的价格部分原因是由卡纳塔克邦作物的短缺造成的,而作物短缺是由于烟草种植区域Mysuru区的不利的天气条件导致的。烟草委员会将2015年作物定在1.02亿公斤,但是它跌至大约8400万公斤。价格上涨可能也是因为巴西不利的天气导致那里的作物减产,而且因为津巴布韦2015—2016烟草种植者注册数量下降。

  为了寻找新的烟叶出口市场,印度商务部已经请求外交部给驻各国的印度大使馆发出指令寻找在该国的机会。工商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烟叶的需求多数来自烟草消费国家,印度大使的任务是充当先锋,组织、安排印度烟叶代表团同国外的进口商见面,也就是组织买家和卖家见面。本财年4月到9月印度的烟叶出口额为4.4411亿美元。印度烟草的主要出口国有美国、俄罗斯、比利时、韩国和埃及。

  由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牵头的滴灌项目预计将有超过10万户小规模烟草种植者受益。该委员会公共关系经理Ishemunyoro Moyo说,滴灌与早期种植相结合,对于减轻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已经开始在小户烟草种植者那里试验,国家迟栽导致产量减少。烟草要求早栽,再结合此系统,我们就能够提高产量,如果全面推广,预计超过10万农户将受益。”烟农对此项目表示欢迎,他们说在促进和提高烟草等级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烟草与法

  据日烟国际公司网站上的一条消息称,在澳大利亚的烟草平装法案生效实施三年之后,澳政府仍然拒绝承认这项立法已经失败。澳大利亚烟草平装法案的目标为:阻止人们开始吸烟或使用烟草产品,鼓励人们戒烟及停止使用烟草产品,阻止已经戒烟,或是停止使用烟草产品的人旧病复发,减少人们对烟草产品烟雾的接触。日烟国际公司说,自澳大利亚政府于2012年12月推行了“商标禁令”之后,政府的统计数据显示,吸烟率下滑并没有什么变化。由于这项法案未能达到这些目标,澳大利亚卫生部一直延后公布该法案的“执行后审核”。

  但即便如此,法国毅然决定实施烟盒平装政策。法国国民议会11月25日晚以56票赞成、54票反对的微弱多数最终通过了采用“平装”烟盒的条款。推出“平装”烟盒据称是卫生部长图雷纳女士制定的《卫生法》的一条明星举措。这个主张一开始就在法国闹得沸沸扬扬,招致烟草业和烟店老板的强烈反对。9月8日全国80多座城市2.6万名烟店老板掀起声势浩大的抗议活动。此后,抗议活动此起彼伏。烟草商扬言要上告法庭。烟店老板则用大量招贴画展开宣传攻势,呼吁“赞成预防,反对惩罚”。右派议员支持抗议者的论点,某些社会党议员也加入了反对者队伍。不知道法国的平装之路是否会和澳大利亚一样遭到众多国家的起诉。

  世界卫生组织宣称,沙特阿拉伯成为加入到《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的第一个阿拉伯国家和第10个国际团体。这个协定的目标是消除卷烟制品的非法贸易。协定含47个条款和4个关于许可证、跟踪、追踪和记录的附件,同时也有关于安全和网上非法烟草制品贸易的部分。

  电子烟

  雷诺烟草公司12月1日称,它已经与英美烟草公司的一家附属子公司签订了蒸汽技术共享和许可协议,即时生效。同Nicoventures公司的协定被认为是一个关键部分,不仅仅是雷诺同它最大的少数股东的关系,英美烟草持有雷诺42%的股份。对于雷诺292.5亿美元收购罗瑞拉德完成后,英美烟草决定提供给雷诺47亿美元来继续保持它42%的股份,也起到了作用。遗留的罗瑞拉德的股东们从6月12日以来占有雷诺15%的股份。这几家公司9月签订了一个条款说明,提供了技术共享协定的框架,技术共享协定将会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

  12月1日起,新的电子烟禁令开始在澳大利亚纽省正式生效——今后在儿童面前一边吸电子烟一边开车的行为在整个纽省都属于非法行为,以防止16岁以下的儿童受到潜在的危害。这项12月1日生效的新法律包括:禁止在载有16岁以下儿童的车内吸电子烟,以及禁止在零售店内展示电子烟和电子烟广告及配件。纽省政府9月初已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这些产品。

  根据一项新研究,美国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中,大约有10%的人在使用电子烟,而且其他卷烟替代型烟草产品越发受到欢迎。青年人经常一次使用多种烟草产品。超过10%的学生表示,他们在过去30天内使用过水烟。大约同样多的学生说,他们目前在使用电子烟或蒸汽烟。只有2%的学生说,他们目前在使用嚼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