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球烟草薄片市场发展平稳 前景广阔(图)

2015年10月15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在烟叶加工和卷烟生产制造过程中,烟叶碎片、烟梗以及其他生产环节出现的边角料通常会给烟草制造商带来一些困扰。这些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剩余原材料,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当作废弃物扔掉,这不仅意味着生产原料的浪费,而且企业处理它们也需要支付额外的成本。

  20世纪50年代,烟草薄片制作工艺的出现让这些剩余有了用武之地。通过技术,把这些剩余原材料转变为有延展性的薄片,在卷烟配方中,将这些薄片与其他烟叶混合在一起被直接再使用,这一方面避免了浪费、节约了处理成本,另一方面还能提高卷烟品质。经过技术加工处理的烟草薄片有很多好处:能够改善卷烟的物理性能,调控烟叶的化学成分,并成为降低卷烟焦油量的一种有效方法。科学使用烟草薄片能让卷烟配方实现个性化,塑造出独特的产品。

  近两年,烟草薄片的市场需求量呈现下降趋势,这主要受全球卷烟销量下降的影响。Ioto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安卡•艾奥迪斯说,全球烟草薄片的需求量与卷烟销量呈正相关关系,两者的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Ioto国际公司是一家香精香料公司,也为客户提供一些如卷烟配方研制、加香加料技术研发方面的专业服务。2014年,Ioto国际公司与联一国际完成合资公司的组建。在位于巴西的一家工厂,以及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新工厂,Ioto国际公司开始生产烟草薄片,主要采用一项名为Recon Trex的新技术。该公司相信,该项新技术能帮助他们在烟草薄片市场上占据优势。

  HTL-DHT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烟草薄片的公司,其总经理埃里克•斯潘斯估计,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球烟草薄片的需求量会下降4%~5%。美国的HTL以前专门从事卷烟填充料的生产,而德国的DHT公司专门服务于雪茄行业,为雪茄行业生产填充料以及雪茄内衬纸、茄衣、水松纸。两个公司合并后,除生产一般的烟草薄片,还生产一种能够形成带有封闭膜的烟草薄片,能粘附粗糙的烟草颗粒。

  艾奥迪斯说,烟草薄片在美式混合型卷烟中占据配方比例的10%-15%。在北美和欧洲,80%的卷烟使用烟草薄片。烟草行业降低卷烟焦油量和烟碱释放量的目标推动了全球对烟草薄片的需求。在亚洲地区,印度尼西亚市场的需求量较大。另外,非洲国家对烟草薄片的需求量也在逐渐增加。

  整体而言,烟草薄片在发达国家卷烟市场上已经趋于饱和,因此,烟草薄片生产商将目光聚焦到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

  2011年,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合作,成立了一家烟草薄片合资企业,施伟策-摩迪占有50%的股份。2014年7月,该企业开始投产。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维卢泰希望合资企业的薄片销量能实现大幅增加。

  2013-2014年,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烟草薄片的总销量下降了28%。公司称,很多因素影响到薄片的销量,如较低的卷烟消费量、客户库存调整、烟草配方调整以及公司位于法国的烟草薄片工厂存在劳动纠纷等。2015年上半年,欧元波动也是导致烟草薄片销量下降的一个原因。2015年第二季度,施伟策-摩迪国际集团曾预测,公司烟草薄片的销量会继续下降10%,销售疲软状态可能会持续到2017年。维卢泰说:“为保证加热不燃烧产品的安全,我们与几个客户紧密合作,共同推进烟草薄片的开发。我们也在寻找降低成本的机会,以及其他销售渠道以缓解并弥补目前销量下降所带来的影响。

  随着消费者对卷烟产品内在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烟草薄片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近年来,一些公司开始注重通过提升质量和加强品牌组合的方式来保持市场竞争力。艾奥迪斯说,在过去的几年,由于制造工艺改进,他们的烟草薄片质量已经大幅提高。而Ioto公司目前正在生产用于制作雪茄茄衣的烟草薄片。HTL-DHT公司也在不断开发新产品,斯潘斯说:“从今年年初开始,一些新规定已经开始实施,我们将不断开发新产品,以满足市场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