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R&R雪茄店:重视消费者感受

2015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里根·斯特纳,雪茄行业中最年轻的雪茄店所有者之一,被推选为国际优质雪茄及烟斗零售商协会(IPCPR)董事会成员,他与父亲兰迪是美国阿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R&R雪茄店的共同所有人。

  他与雪茄的邂逅,是在弗吉尼亚州林奇堡自由大学读书时。在自由大学轻松完成了三年本科行政管理学的课程后,里根·斯特纳继续留在那里攻读法律。那时起,他喜欢上了雪茄。起初,他从连锁会员制仓储量贩店购买雪茄,并用牛排刀来切割。之后,他开始从两小时车程以外的罗阿诺克或里士满寻找质量上乘、品种繁多的雪茄。

  “我与肖迪·该倍尔很要好。”27岁的里根·斯特纳说。该倍尔是弗吉尼亚州五家哈瓦那连锁商店的合伙人,也是国际优质雪茄和烟斗协会董事会的成员。“在该倍尔那里,我接触到了OpusX、Liga Privada以及其他品牌的雪茄,学会了如何欣赏精品。”里根·斯特纳说。

  完成了作业后,里根·斯特纳会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来到田园般的詹姆斯河岸边,享受一支雪茄。洛基·帕特尔十年装是他早期的最爱,随着其口味的拓宽,富恩特、罗密欧&朱丽叶、蒙特克里斯托以及古巴荣耀等品牌也逐渐被添加到他的选单上。

  法学院学习即将结束的时候,里根·斯特纳在弗吉尼亚州罗阿诺克的一个店面会议上遇到了尼加拉瓜雪茄制造商乔奇·帕德隆并问他:“毕业的时候,我该抽哪种类型的帕德隆雪茄呢?”帕德隆摸索着自己的口袋,掏出了一支家庭珍藏版45号马杜罗递给了斯特纳,“毕业的时候就抽这个吧。”

  “有6个月的时间,我都只能在雪茄廊里仰望着它。”斯特纳说。

  当出门旅行时,斯特纳会和很多的烟店老板交谈,获取大量信息。“每当我开车回来的时候,我会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的伯恩斯烟店停一会儿。”他回忆道,“他们有很棒的精选品牌——大卫杜夫、AVO、塔图阿赫、世界之王紧实迈阿密等。”回到阿拉斯加州胡佛市的家中,斯特纳开始研究烟草店的吧台,并思索在烟店老板斯科特·萨蒙和麦克·巴特勒那里学到的经营方法。

  在他家的后门廊上,里根·斯特纳和他的父亲兰迪经常会解开衣领,一起抽几支雪茄烟。“我们管后门廊抽雪茄的时间为‘R&R’时间。”兰迪说,“当里根从学校回来的时候,那里就是我们父子抽雪茄、谈天说地的地方——我们绝不谈让人感到不愉快的话题。”当问到如果父子俩开一个雪茄店打算叫什么名字的时候,里根·斯特纳毫无迟疑地回答:“当然叫R&R。”这既包含了父子两个名字的首字母,也完美地诠释了“休息和放松”(英语中“休息”和“放松”的首字母都为R)。

  冒险一试

  在构想自己未来的过程中,里根·斯特纳放弃了原本打算从事法律方面工作的打算,并有了开一家雪茄店的想法。当他父亲问到就业打算时,他答道:“在咱们家乡塔斯卡卢萨开家雪茄店怎么样?”他的父亲完全支持里根·斯特纳的想法,并将这个计划付诸行动。

  里根·斯特纳对此信心满满,因为他已经做过相当数量的雪茄零售商研究。“我专注于店面研究,无论到了哪个城市,我都一定会去参观当地的雪茄店。”里根·斯特纳说。

  “我曾去过很多展会,认识了很多销售代表。加里·阿兹特对我的帮助非常大。”里根·斯特纳描述的这个人正是一位前雪茄专栏作家,也是一名雪茄行业咨询师。“我在一个贸易展销会上认识了他,他把我介绍给了彼得·约翰逊和乔森纳·德鲁,并邀请我为雪茄频道撰写博客。”

  在2012年里根·斯特纳的烟店开张后,其原味R&R雪茄迅速走红:在有9.3万人口但没有高端雪茄店的塔斯卡卢萨开雪茄店,从各个层面看都是一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里根·斯特纳开店仅仅四个月,高端雪茄制造商洛奇·帕特尔就提出要与R&R雪茄店合作。“我始终坚信我们的发展进程和模式一定会取得成功。”里根·斯特纳说,“很多制造商来到这里跟我们谈合作,这证明了一个事实——R&R雪茄店在业内被予以高度评价。”八个月之后,这桩买卖做成了。

  运营一年后,里根·斯特纳被房东告知,必须要在几个月内找到一个新的开店地址。“我想找一个能给顾客带来热情好客感觉的地方。”里根·斯特纳说。他们发现了一座1903年建成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公馆,距市中心仅有两个街区。

  “看到这里,我跟父亲一拍即合:这里有我们计划中需要的所有东西。”之前那里是会计事务所,只需要简单改造就能成为烟店。

  几年前,里根·斯特纳在伯明翰遇到了优质皇牌雪茄所有人肖恩·威廉姆斯。他告诉威廉姆斯:“我们举办开业典礼时,你是我所要找的第一个人。”里根·斯特纳回忆道。他的话成为了事实,威廉姆斯作为嘉宾参加了里根·斯特纳雪茄店的开业典礼。

  “里根·斯特纳对于优质品牌和与众不同的东西有一种真诚的热情。”威廉姆斯说,“他非常辛勤地工作,为的是将烟店打造成支持热情客户的基地。他有各个年龄段的、不同背景的客户,这些客户热切希望学习有关雪茄的知识,其中很多人甚至想去他的店里干活。”

  烟店的客户群体规模在口口相传的作用下迅速扩张。“这种感觉太棒了!”兰迪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R&R雪茄店的影响力显而易见:顾客们横跨整个市区到这里歇脚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塔斯卡卢萨居民派特·多诺万对能在家门口买到高端雪茄赞不绝口:“在R&R雪茄开业前,我只能到伯明翰去购买雪茄,或是在线购买。现在,当你走进雪茄店的时候,你看见的是宏伟的楼梯,楼上的扑克室、营业厅、休闲厅、运动室以及在摆放楼梯后面的雪茄盒。看着那些庄严的白色立柱,我拾阶而上,仿佛可以嗅到到历史沉淀的味道。”

  “这里的环境让人放松。门廊上有遮阳篷,屋子在夏季依旧可以保持凉爽。你几乎一年到头都可以在门廊处吸烟,这真是放松自己、享受优质雪茄的最佳场所了。”派特·多诺万说。

  投资顾客

  结交雪茄界的朋友,并关注他们的感受十分有必要。

  “无论是大学生还是教授,我们都会把他们当成朋友。对他们来说,可能第一次领略雪茄的世界;对我们来说,这是品牌培育的绝佳机会。”里根·斯特纳说,“有很多专业人员,如警察和奔驰汽车工厂的上班族,在我们开店前,他们的绝大部分人都还没有抽过雪茄。”

  各个年龄段的女性也是潜在的消费群体。“我们的女性客户群从19岁到50多岁年龄不等。”里根·斯特纳说,“她们有些是跟着丈夫前来买烟的,有些是为了男朋友来买烟,还有一些是自己来买雪茄,并且会坐下来抽一会儿。”

  三名20多岁的店员——肯尼斯·杨、雅各伯·吉福德和雷·艾伦·里格斯为烟店带来了信息和活力。“我为我们的雇员感到骄傲。”里根·斯特纳说:“我们强调客户教育,并且创造了真正的雪茄体验,把商店打造成客户爱来的地方。”

  “无法帮助客户找到他们想要寻找的东西,或者客户投诉店员粗鲁无礼,这样的情况在我店里从未发生过。我们想要到过店里来的人都会说,‘再也没有什么地方比这里有更好的体验啦!’”里根·斯特纳说。

  尽管很多新品牌不断冲击着市场,但里根·斯特纳造就了独一无二的观察能力,并对什么会在R&R热销有着惊人的直觉。“我们没有办法卖尽天下的商品,因此我们要挑选那些将会大受好评的品牌。”他说,“精品雪茄因为用料讲究而物超所值,但并不意味着这些雪茄会有好的销量。所以,必须高度关注市场需求,销售你所坚信会热销的品牌。我们曾经做过一些糟糕的决定,也从中吸取了教训。”基于他的品位和对顾客的调查,里根·斯特纳建立了前25排名榜及档案机制:“这基于我们店里所销售的产品,将会给到店的客户一种参考,而我们在制定参考时绝对是公平的。”

  R&R烟店每月都会举办雪茄活动,创造机会让客户看看大牌雪茄产品。因为关注客户感受,里根·斯特纳会在周六热情邀请客户参加足球赛或其他店面活动。“我们有比萨、小吃、烧烤以及蛋糕。”斯特纳说,“我们还拥有像辛西亚·富恩特、克里斯蒂娜·伊罗阿、尼斯·帕特尔以及阿力尔·迪特科维奇这样的知名客户,并已经举办了三场全国性的发布会。”

  尽管休息室是重新装修的,但洛奇·帕特尔公司的销售代表以及塔斯卡卢萨的居民海尔斯·希尔认为,里根·斯特纳的烟店放射出了独特而迷人的美感。“他们确实重新定义了南方的烟店。”希尔说,“环绕门廊的摇椅增加了真实而又美好的触感,当气温下降的时候,他会打开取暖器让你感到温暖。这里还有两只猫,格雷克里夫和高迪耶,它们会进到屋里面,跳上沙发,在你抽雪茄的时候陪着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