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登喜路和大卫杜夫 人人梦寐以求的珍品雪茄品牌

2014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奢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奢网报道  对于狂热的雪茄收藏者来说,有两个品牌可谓是人人梦寐以求的珍品,那就是同样来自古巴、手工卷制而成的登喜路和大卫杜夫。每一支大卫杜夫和登喜路雪茄都是挑选最上乘的古巴烟叶,在古巴最知名的雪茄工厂中手工卷制而成。不妨让我们一同来回顾他们各自的历史。

  1966年,大卫杜夫开始授权在古巴的El Laguito工厂卷制大卫杜夫品牌的雪茄。品牌创始人季诺·大卫杜夫(Zino Davidoff)是一位俄罗斯移民,擅长用高明的市场营销策略和商业行为来塑造优质的品牌形象。大卫杜夫雪茄通常分为3个系列:酒庄系列(Chateaux Series)、千里系列(Mille Series)和经典系列(Regular Series),每种均有自己独特的风味。经典系列中的No.1、No.2和Ambassadrice闻名于世。千里系列包括了大卫杜夫5000、4000、3000、2000和1000。而最著名的,莫过于大卫杜夫酒庄系列,这个系列的雪茄均根据法国南部波尔多地区的一级酒庄来命名,包括了奥比昂(Chateau Haut Brion)、拉菲(Chateau Lafite Rotschild)、玛歌(Chateau Margaux)、拉图(Chateau Latour)、狄康堡(Chateau d’Yquem)、木桐(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以及著名的香槟唐培里侬(Dom Perignon)。通过与最著名的酒庄强强联手,这一系列的雪茄迅速引起了极为轰动的效应,让大卫杜夫的名字在全球与极致享受划上了等号。1986年,为纪念大卫杜夫的80岁寿诞,品牌又限量发售了80 Aniversario系列。

  由于品牌创始人大卫杜夫希望他的雪茄能够迅速获得全世界大多数雪茄迷的青睐。因此,大卫杜夫雪茄大多是清淡型和中等浓烈型,对于刚刚接触的人而言,比较容易接受。很快,大卫杜夫雪茄就获得巨大的成功,品牌专卖店遍及日内瓦、伦敦、纽约和巴黎等地。然而,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品牌定位,那时出产的大卫杜夫雪茄现在看来有些淡而无味。虽然清淡,但仍不乏雅致而独特的口感。由于其味道已经过了峰值,与登喜路的古巴雪茄相比,所有陈年大卫杜夫雪茄的价值就较低。1991年,随着大卫杜夫与古巴国营烟草公司(Cubatobacco)关系破裂,大卫杜夫的古巴生产线从此停产。

  1982年,艾尔费雷德·登喜路(Alfred Dunhill)与古巴国营烟草公司签署一项协议,开始创立自己的古巴雪茄品牌。在此之前,登喜路品牌的全球专卖店网络独家代理销售Don Alfredo、Don Candido和Flor del Punto三种品牌的雪茄。随着登喜路雪茄孕育而生,这些由登喜路独家代理的品牌逐渐停产。1984年起,登喜路品牌的雪茄开始在市场上销售,分为Atados(28x175mm)、Cabinetta(50x124mm)、Estupendos(47x178mm)、Havana Club(47x235mm)、Malecon(42x165mm)、Mojito(42x142mm)、Tubos(42x155mm)和Varandero(42x129mm)形号。

  登喜路雪茄口味浓郁、层次丰富,更受到真正雪茄客的喜爱。由于这种混合的口味常常让初级入门者望而却步,登喜路的市场份额增长不如大卫杜夫快。然而,浓烈的登喜路雪茄更为丰富和深层的味道及口感,会在经年累月的醇化之后达到最佳的和谐状态,展现出圆润醇和的上乘品质。如今,登喜路古巴雪茄的价格往往都是大卫杜夫古巴雪茄的一倍或以上。例如,在最近的佳士得拍卖上,最昂贵的Dunhill Estupendos每支价格高达6000-9000元,而最贵的大卫杜夫Dom Perignon每支的价格只要4000元左右。

  然而,同样是和古巴国营烟草公司之间难以解决的商业分歧,登喜路古巴雪茄也在1991年停产了。短短8年中出产的登喜路雪茄数量稀少、品质上乘,长期以来一直受到雪茄客们的追捧。在拍卖场上,一盒25支装的登喜路Cabinetta成交价往往高达12万人民币以上。

  同样选用第一流的古巴原叶精心制成,登喜路和大卫杜夫各自成就了短暂而辉煌的传奇,在雪茄史上留下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为品牌成功树立了国际知名度。对于所有真正的雪茄收藏者来说,这两个品牌的古巴雪茄一定是列入他们的“must-have”清单上的。正如一名世界级的雪茄客曾经说过,品质、稀有度和追捧决定了雪茄的价值!现在看来,这依然是一句至理名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