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趣味烟草 > 正文

印度人吸烟有“讲究”

2014年0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快网报道 作者:吴顺绵
A+ A

  烟草在线据新快网报道  刚到印度不久,有一次吃完晚饭在小区公园里散步,我碰到俩印度小伙在啃洋葱,隔着几米远都被他们的洋葱味给呛到。为什么印度人那么喜欢生吃洋葱?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我的同学苏菲来找我的时候,也是带了个生洋葱。一问才知道,这是他留着吸完烟以后吃的,以免回家让家人发现他吸烟。

  印度人吸烟跟做贼一样,需要遮遮掩掩,尤其是年轻人。绝大多数的印度人不敢在长辈面前抽烟。据苏菲介绍,吸烟有害健康是共识,而更重要的是要尊重长辈,像在长辈面前吸烟、喝酒或者说脏话都被认为是一大禁忌,绝不可违背。

  也正是这个原因,我经常“躺枪”,虽跟苏菲的家人很少见面,但是他家人对我特别了解,因为苏菲经常骗他家人说是去找我,可实际只是借机去外面吸烟。

  印度人不会在公共场合吸烟,特别是人流较多的地方。早在2008年印度政府就明确规定:不能在认定的公共场合吸烟,包括餐馆、商场、学校、体育场、医院等,一旦被发现将会被罚巨款。

  这几年在印度,确实很少看见有人在公共场合吸烟,一般都是躲在角落里抽,或者是人流较少的地方。在餐馆基本上看不到有人抽烟,即便是有,服务员也会马上制止。有少数餐馆或咖啡厅会设置吸烟区,而印度人在家里、办公室以及一些有安装空调的地方,都会很自觉禁烟。

  不过,对印度人来说,虽有种种的约束,但是吸烟的人数仍旧很多,据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报告显示,印度有约2.75亿人吸烟,吸烟人数占全世界的12%,每年约有150万人死因与吸烟相关。

  印度人卖烟的方式也是别具特色。一般人都在街上卖烟的小贩子或在街边小店买。普通烟是一包20支,大概10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10元),也有小包装的,一包10支。印度人喜欢拆开卖,每支就是5卢比。一般烟贩都有火柴可以给买者点烟用,稍微高级点的烟贩会有打火机,但是他们都会用一根小绳子绑住,估计是怕被人家顺手牵羊带走。

  大多数抽烟的印度人都不会买整包烟带在身上。在苏菲看来,论根卖好处多多,首先是方便,不用带在身上,这样也就不怕被别人发现:其次是实惠,还能控制减少烟瘾。

  印度人不仅买单支烟,还喜欢几个人同吸一支烟,记得第一次跟苏菲和他的几个朋友在一起,他点了一支烟,然后他们几个人就轮流吸那烟,完了还很热情地递给我吸,当时差点把我给恶心死了。

  印度朋友乌迪后来特地跟我解释说,他们其实都知道吸同一根烟是不健康的,但那是表示好朋友在一起分享,一起享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