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菲律宾财政部承认Mighty公司进口烟叶被抑价

2014年02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根据马来亚商务洞察力新闻编译 作者:赵军翻译
A+ A

  烟草在线据马来亚商务洞察力报道编译  财政部似乎已经忽略了一个事实,一家小的卷烟生产商——Mighty公司在长期存在的“技术性走私”中已经成为一个主角,这种“技术性走私”是指压低了进口烟叶价格的85%。

  然而,该公司似乎已经为其进口的烟叶支付了正确的税收。

  一张张贴在财政部网站上的表格中问道:“2013年进口商进口烟叶的平均价格是多少?”

  根据财政部在网站上刊登的数据,Mighty公司进口了26,876,186公斤弗吉尼亚烟叶,每公斤价格为36.46比索。菲莫福川烟草公司(PMFTC)支付的价格是每公斤216.33比索。菲莫菲律宾公司支付的价格是每公斤249.36比索。

  菲莫福川烟草公司(PMFTC)进口白肋烟的平均价格是每公斤163.63比索;菲莫菲律宾公司的平均价格是每公斤233.34比索;菲莫菲律宾公司的前身——La Suerte公司的平均价格是每公斤180.12比索。

  而另一方面,Mighty公司的白肋烟采购价格不到他们的一半,仅为每公斤81.70比索。

  Mighty公司支付进口烟杆的价格是每公斤26.23比索,而根据财政部网站公布的税收公文,进口烟杆的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0.74比索。

  菲莫福川烟草(PMFTC)的支付价格是每公斤57.91比索,菲莫菲律宾公司的支付价格是每公斤102.94比索,而La Suere支付的价格是每公斤52.15比索。

  Mighty公司的支持者声称该公司作为一家生产低端或便宜规格卷烟的厂家而进口“便宜”烟叶。

  菲律宾海关局发现Mighty公司在卷烟进、出口量之间的巨大差距后,于1月暂停了Mighty公司经营保税仓库的执照。

  然而,Mighty公司内部人士告诉《商务洞察力》说,公司多年都未使用保税仓库。该人士透露,公司将进口烟叶直接从码头运输到位于布拉干的工厂。公司并没有使用海关的保税仓库。

  保税仓库营业执照的吊销对Mighty公司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公司并未使用该设施。

  财政部长塞萨尔·普里西马说,他从一些资料,特别是由A.C.尼尔森的市场调查报告中得知,Mighty公司可能隐藏了大约60%未向国税局申报,因此未纳税的卷烟产品,而弥补每包4比索的亏损。

  普里西马还被告知,税务申报的总量明显小于Mighty公司的生产能力。调查显示工厂充分利用了产能,但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向国税局(BIR)申报。

  另一方面,国税局(BIR)专员金·哈辛托·埃纳雷斯早些时候表示她肯定如果Mighty公司正确的支付税收,公司会处于亏损状态。Mighty公司申报税收的产量可能只有公司总产量的40%。

  据称,因为60%的产量没有纳税,Mighty公司低价销售获得了巨大的利润。

  当消费税为每包2.75比索时,Mighty公司是一家微不足道的烟草公司。自从消费税上涨了500%后,Mighty公司在强制性的高消费税率下,市场需求从3%增长到30%。

  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有记录显示,Mighty公司支付本地烟叶的价格只有平均价格的10%,支付进口烟叶的价格只有世界平均价格的15%。

  英美烟草公司知名进口品牌好彩卷烟的重新归类引起了对卷烟的争论。该品牌在旧的法律中属于优质品牌类别,每包收税28.30比索。

  优质类别在现行法律中被删除。好彩卷烟被重新归类为“高端”卷烟,每包收税25比索。而另一方面,本地高端卷烟的税收在原来的法律中是每包7比索,现在是每包25比索,与好彩卷烟相同。好彩卷烟的税收下降了约12%。

  这个品牌大多数在7-11连锁店和卢西奥公司数以百计的店铺中销售。

  硬包好彩卷烟每包售价44.75比索。同样的硬包万宝路卷烟零售价在每包60至70比索间。但英美烟草公司选择的两家销售终端,好彩卷烟经常断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