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跨国公司 > 正文

奥汀·大卫杜夫扩张核心雪茄业务

2013年09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亚洲烟草》报道  位于巴塞尔的全球活跃的奥汀·大卫杜夫集团(ODG),是优质雪茄的全球领先公司,坚决执行其在前一年确定的战略,即在2012年专注于核心雪茄业务。这在前一年的业务数字中得以反映。相比前一年,其自有雪茄品牌的销售增长幅度超过了5%。所有主要市场都增长了。但增长约20%的美国是2012年的增长引擎。亚洲和全球旅游零售以及免税市场,都取得了强劲的增长。在优质雪茄部分,大卫杜夫的市场份额相当于全球约8%。奥汀·大卫杜夫集团的雪茄核心业务一直在增长。然而,该集团公司的营业额略微下降,从12.9亿瑞士法郎(13.7亿美元)降至12.3亿瑞士法郎(相比前一年降低了4.5%),这是由于核心业务以外的多元化活动被剥离,特别是加油站商店部分以及经销和批发业务的重组。在这些撤资的背景下,全球的职工总数也下降了近3%,降至3590名员工。由于库存水平高,该公司自己的雪茄产量减少了,2012年为3120万支(前一年为3440万支)。

  鉴于这些发展,引进的组织和结构措施,也对盈利能力和流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对在加强我们核心业务方面所取得的进步非常满意”,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士高(Hans-Kristian Hoejsgaard)评论2012年的业绩时表示。“然而,奥汀·的战略调整尚未完成。因此,该集团的营业额将减少,但是其盈利能力将会明显加强,定位于优质雪茄的全球市场领导者”。

  产品战略也是奥汀·大卫杜夫集团战略性重组的一部分。从主要聚焦于大卫杜夫品牌的“品牌馆”,转换为“多品牌组合”,包括旗舰品牌卡马乔和季诺白金,以及重要的国际品牌,如AVO和格里芬,打开新的地理市场,并为公司获得额外的客户。

  在大卫杜夫很成功地推出Puro d'Oro系列,即包含2010年的味道浓郁的、纯粹的多米尼加烟草的产品后,为始于主要由尼加拉瓜烟草卷制雪茄生产的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历史上增添了另一个重大里程碑。新创建的大卫杜夫尼加拉瓜品牌将于2013年7月推出,最初在美国以三种规格推出,随后于9月份在全球推出。它用味道更浓郁的尼加拉瓜烟草卷制,将补充主要由多米尼加烟草卷制的大卫杜夫的现有系列产品。大卫杜夫尼加拉瓜是扩张到新领域的重要一步,使大卫杜夫定位于品牌而不是领域。

  全球网络

  该产品全球布局的进一步扩大,是“作物到购物”战略的一部分,也是过去一年中最优先考虑的事情。在对巴塞尔、苏黎世城市和苏黎世机场的瑞士旗舰店投巨资进行现代化改造后,在香港和台北机场设立的新店开张了。同样的改造概念将适用于法兰克福、东京、日内瓦和布鲁塞尔这些城市。这些旗舰店的中心是一个大型的步入式雪茄房,以及可能的话还有一个雪茄休闲室。大卫杜夫雪茄休闲室的数量在增长,不仅仅是因为公共场所的禁烟令越来越多。大卫杜夫现在在150多个国家有分布密集的全球旗舰店保管处和休闲室,因此逐步加强与全世界雪茄爱好者的接触。

  亚洲增长潜力大

  作为扩张战略的一部分,过去一年中,在强大的本土合作伙伴的合作下,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在奥地利和俄国成立了更多的分支机构。尽管根据市场份额,奥地利市场传统上是大卫杜夫前十大市场之一,但是俄罗斯雪茄市场仍提供高发展潜力。除了俄罗斯各个城市中已有的55家雪茄店外,奥汀·大卫杜夫集团还计划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和克拉斯诺达尔开设新的旗舰店,以及更多的商店和休闲室。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在亚洲,特别在中国也有非凡的潜力,其雪茄市场年均增长20%,虽然总体水平仍较低。

  与巴塞尔艺术博览会成功合作

  大卫杜夫和去年在巴塞尔、迈阿密海滩和香港举行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之间的联系,证明是圆满成功的。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题为“大卫杜夫艺术计划”的文化项目的启动,旨在促进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大卫杜夫雪茄的故乡的艺术和艺术家。其主要内容是驻留项目,每年,将使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5位艺术家用几个月的时间访问一座主要的国际艺术城。首次,此活动使车间和工作室能使这些在纽约、柏林和北京的“驻留艺术家”可使用。两个额外的伙伴仍在接受评估。同时,国际艺术家可以申请留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大卫杜夫居所。该项目的额外支持还有大卫杜夫的“补助”、“对话”和“版本”。新成立的“国际艺术咨询委员会”支持大卫杜夫艺术项目的实施。

  对前景充满信心

  作为一家私营公司,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奉行旨在取得连续、稳定和长期成功的战略。在实施这一战略时,完整地垂直整合雪茄业务的“作物到购物”的战略——特别是对其优质大卫杜夫品牌——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能够严格控制产品的质量和服务。这就构成了优质产品部分重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雪茄为天然产品领域。像以前一样,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希望积极参与到进一步巩固优质雪茄市场的活动中。其全球市场份额在不断扩大,产品组合的创新扩张,将继续确保优质雪茄部分在未来几年继续增长。奥汀·大卫杜夫集团坚信,它可以进一步在成熟市场中树立其强势地位,特别是亚洲市场,利润以高于平均水平的速度强劲增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