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公司分析 > 正文

环球公司03/2012财年业绩总体稳定

2012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公司网站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公司网站报道编译

  业绩要点

  2012财年

  ·除去非经常性费用每股1.42美元,稀释后每股净收益为3.25美元
  ·部门营业收入下跌13%,跌至2.235亿美元
  ·总收入下跌5%,跌至24亿美元

  第四财季

  ·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1美元,每股下跌0.04美元
  ·净收入下跌140万美元,跌至2580万美元
  ·总收入下跌4%,跌至6.54亿美元

  环球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治·C.弗里曼宣布,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这一财年的净收入为9210万美元,即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3.25美元,该收益包括在第二财季因下文所述的欧洲委员会罚款费用的影响。本财年的罚款和其它非正常项目的税前总费用为401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1.42美元)。而上一财年的净收入为1.566亿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5.42美元,该收入包括税前总计净收益为53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12美元)的非正常项目。本财年除去那些非正常项目后的部门营业收入为2.235亿美元,较上财年降低了3440万美元,这是由于该公司在北美和其它烟草营业地区降低的销量被其它地区的销量增加部分抵消的缘故。2012财年的业绩反映出,上一财年巴西烟农与菲莫国际签署的合同分配带来的全部影响,以及与客户合同到期相关的在北美地区收购量下降的因素。这一时期的营业收入包括1200万美金的未合并子公司的股息收入。2012财年的总收入从上一财年的26亿美元降至24亿美元,主要是由于销量略微提高使得烟叶价格降低的缘故。

  2012年第四财季的净收入为258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1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则为271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95美元。两个财季的经营成果均包括重组费用的税前影响,2012财年重组费用总计14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03美元),而2011财年的重组费用为750万美元(即稀释后每股收益为0.17美元)。2012年第四财季的地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260万美元,主要是由于北美地区加工量减少的缘故。第四财季的总收入为6.5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4%,这是因为许多地区的烟叶价格降低以及北美加工量减少的缘故。

  弗里曼先生称,“尽管供过于求的情况使许多主要市场的烟叶价格降低了,并且对利润空间形成了压力,2012财年我们仍然取得了稳定的经营成果。我们在烟叶产地实施了强有力的本土化管理措施,而且这些管理团队的知识,还有我们在全球范围所做的协调努力,使我们能够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下很好地执行管理措施。我们成功地消除了库存积压的风险,而且我们今年的未出售存货水平低于去年同期。我们还坚持把精力集中在财政保守政策上,第四财季资产负债表的表现更稳健,其中现金收入增加了约1.2亿美元。”

  “除了市场供应过剩外,2012财年还带来了许多挑战。我们的经营成果包括几项非经常性损益,其中包括欧洲委员会的罚款费用。此外,由于加工合同到期,我们在美国的加工量明显下降。在巴西,我们看到了烟叶销量下降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去年一些烟农跟菲莫国际签约合同的分配问题造成的。第四财季,我们还成功地扩大了我们的客户基础,而且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现有客户的合作关系。”

  “随着我们进入2013财年,我们正经历着大多数主要生产地区的烤烟和白肋烟种植面积的下降,因此,我们预计我们的总体销量将会下降。在去年的飓风对烟草种植造成破坏后,美国的种植规模应该会有所恢复。不过,我们并不期望美国的未出售存货销量能与去年保持同等的水平,因为那些存货已所剩无几。种植面积和存货量的减少反映了我们业务的周期性特质。随着种植规模的减少,全球的供求市场将逐渐恢复平衡。总的来说,烟叶价格已经稳定,如品质好的烤烟、白肋烟和香料烟等特定类型烟草的价格将会上涨。”

  “我们整个集团将继续注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始终如一的、符合客户需求的产品,尤其是在当前日益规范的世界市场范围内。我们致力于改善烟草供应链的完整性,包括促进可持续生产的可量化的努力。我们相信,我们在全球的业务范围、我们强大的地区管理团队以及我们长期专注于成为全球高品质的烟叶服务供应商将继续使我们与行业内的其它供应商和经销商有所不同。”

  烤烟与白肋烟业务

  2012财年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包括北美和其它地区在内的烤烟和白肋烟业务的营业收入大约为2.11亿美元,比上个财年的大约2.2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减少了8%。营业收入的减少反映了其它地区改善后所取得的营业成果被北美地区营业收入的减少所抵消。尽管2012财年的销量增加了,但是由于烟叶价格降低了,所以环球公司的总收入下跌了大约3%,降至22亿美元。

  其它地区的营业收入为1.807亿美元,比上个财年的1.7亿美元上涨了6%。在非洲,一些地区烟叶销量的增加减轻了较低利润空间的压力,并且降低了第三方的加工收入,部分原因是因为在财年结束前完成了更大的出货量。收入增加还得益于在非洲撤销了法定遣散费的影响。虽然与去年烟农合同的分配问题相关的销量下降的影响,大部分被新客户和现有客户方面销售额的增加以及巴西重组费用和签约农户费用的减少抵消了,但是南美地区的收益仍然下降了。欧洲的经营成果因出货量增加和保险理赔费的增加而增加了,而在同期,亚洲的收益降低了,主要是因为贸易量和库存调整量降低了。总体来说,该地区的全年销售额和企业管理费是平衡的,已售商品的费用下降了大约4%,主要是因为巴西的烟叶价格下降以及加工费用上涨的影响。此外,其它地区的经营成果包括未合并子公司的1200万美元的股息收入。该地区19亿美元的总收入是相对平淡的,因为大多数地区的总销量较高,价格也较低,而且是一个相对良好的混合状态。

  2012财年,北美地区的营业收入下跌了2920万至3000万美元,该结果包括该地区加工量减少的费用。加工量减少的影响被包括重组计划费用在内的管理费用的减少而部分减轻了。2012财年和2011财年的经营结果反映出未出售的烟叶存货的销售额。该地区的收入下跌了8%,跌至3.142亿美元。

  第四财季

  在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内,烤烟和白肋烟的营业收入为40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4840万美元。第四财季内,其它地区提高的收益比北美地区下降的收益抵消后还要多。由于大多数地区烟叶价格的下跌,环球公司的总收入也从去年的5.725亿美元跌至5.483亿美元。

  本财季其它地区的营业收入增加了8%,增至3390万美元。由于烟草产量增加和装运时间较早,使出货量增加了,从而提高了非洲的营业收入。南美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增加,但是,由于有益于去年的存储设备的出售增加了收入,在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方面增加的费用使得营业利润降低了。欧洲的收益增加了,这是由于部分烟草的装运时间较早和第三方加工费用减少以及包括和外汇收益在内的管理成本降低的缘故。本财季,亚洲的经营成果受到了库存减少的负面影响,而销量并未增加。其它地区的总收入下降了大约600万美元,降至4.701亿美元,这是因为较低的烟草价格和薄弱的产品结构的影响几乎被强劲的出货量抵消的缘故。

  北美地区第四财季的营业收益为62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则为1690万美元。本财季的经营成果主要是因为加工费用减少的缘故。虽然重组费用及小额激励收益方面的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降低了,但是,贸易量的略微下降减弱了该积极影响。同样的,加工量的下跌也降低了收入,从去年同期的7810万美元跌至今年的1820万美元。

  其它烟草业务

  2012财年其它烟草业务部门的营业收入下跌了1580万美元,跌至128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全球市场销量下降使得深色烟的产量和利润下降的缘故。由于本财年总销量和利润的下降,香料烟合资企业的收入也下降了,这种影响部分地被降低的管理费用和上年业务调整费用减少的收益减弱了。第四财季,该部门的经营成果下降了440万美元,降至88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深色烟的收入减少了。

  2012财年该部分的总收入下降了4750万美元,降至2.392亿美元。收入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将特殊服务业务转移到了其它地区,而且深色烟的产量下降的缘故。不过,第四财季的总收入仅下降了200万美元,即下降了2%,由于运送到美国的香料烟的装运时间比去年同期及时,因而这些类似因素的影响被增加的销售额抵消了。

  其它项目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财年,已售商品的费用比去年下降了大约4%,跌至20亿美元,第四财季已售商品的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大约3%,主要是因为大多数地区的烟叶价格降低了,某种程度上被这两个时期销量的增加而抵消了。与去年相比,销售、一般和管理费用下降了740万美元,第四财季的费用增加了大约270万美元。全年费用的降低包括南美签约农户费用的减少和南美有利的税收规定撤销了非收入性税款的费用,被南美和亚洲不利的货币调整影响部分抵消了。第四财季费用的增加主要是因为上年在南美出售存储设备所得的收入。

  与去年同期相比,本财年的利息费用下跌了1%,跌至2280万美元,截止到2012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的利息费用下跌了约6%,跌至550万美元,主要反映出平均借贷水平降低了。2012财年的利息收入比去年减少了大约140万美元,这是因为去年资金回笼入账的利息收入被用来作为西班牙公司对欧洲委员会的罚款提出上诉的保证金的缘故。

  截至2012年3月31日的第四财季和2012财年的税前收入的合并有效所得税率分别为大约29%和38%。2012财年的合并有效所得税率之所以比第四财季的税率高,是因为该公司没有对欧洲委员会在意大利的罚款和利息费用的不可扣除的罚金部分的所得税款退税收入做记录。若不是因为这个原因,2012财年的有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