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马拉维烟叶售价持续走低 急需替代作物创汇

2017年04月19日 来源:Malawi24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Malawi24报道编译  有评论员已经重申,鉴于烟叶市场近年连逢低价,马拉维需要寻找替代作物取代烟叶作为国家最高的外汇收入。

  几天前,马拉维2017年烟叶销售季拉开帷幕,但烟农依旧面临低价的境况,开幕日当天每公斤烟叶最高价为1.5美元,而有些烟农则以每公斤80美分的低价出售了烟叶。

  经济学家Joshua Mbewe表示,烟叶销售季的开局情况说明烟叶不再是马拉维可以依赖的支柱了。“烟叶作为我国最高外汇收入和经济中心地位的时代已是昨日黄花,”Mbewe在接受Malawi24采访时谈道。

  他进一步表示,烟叶低价一定会对2017/2018国家预算产生影响,因为很难实现急需的外汇收入。“我们很难同时服务国内外债务,经济将持续疲软,”他说道。这位经济学家认为人们应该选择种植其他可以刺激经济增长的经济作物。

  总统Peter Mutharika在利隆圭正式开启的2017烟叶销售季上鼓励烟农大胆开创其他业务,他认为全球禁烟运动将继续对马拉维产生影响。

  马拉维烟叶生产是该国最大的收入来源。截至2005年,马拉维是世界第十二大烟叶种植国,世界第七大烟叶出口国。截至2010年,马拉维是世界白肋烟烟叶领先的生产商。

  西方国家烟叶农场种植面积下降以后,人们对马拉维的低品级高尼古丁含量的烟草的兴趣开始增加了。

  今天,工业化国家吸的几乎每一支卷烟都含有马拉维烟草,包括普遍流行的骆驼牌和万宝路牌卷烟。这是世界上对烟叶依赖程度最高的国家经济的转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