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烟叶 > 正文

环球烟叶多米尼加工厂:以技术赢得客户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秀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环球烟叶公司多米尼加烟草加工厂以高质量打叶技术赢得客户的信赖。

  “你永远不会得到两次给别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这是2月份环球烟叶公司多米尼加Inetab-Kaubec烟叶加工厂为其第一个客户开始提供打叶服务时,公司总经理菲利普舒马赫(Philipp Schumacher)的第一句开场白。 

  当前,人工(手工)撕叶是烟草加工行业仅剩下的几项劳动密集型工作之一。此项工作首先包括挑选分类,把烟叶分成特别的等级,然后去掉烟梗,让烟叶买家获得一些特别等级的烟叶,这些烟叶都是烟草制造商所需要的。人工撕叶过程并不容易,并且非常耗时。 

  为了能够用手撕掉烟叶,工人首先从烟叶上拧掉烟梗,接着快速地转动(滚动),在手上以一个快速的圆形旋转“卷好”这些与烟梗分离的烟叶。在Inetab工厂,这些工人的工作速度和效率快的是令人惊讶。 

  舒马赫说:“一个撕叶工人在一天8小时工作日里一般能够撕下来30-35磅的烟叶,算下来每小时正好4磅烟叶,烟草类型也是花费时间多少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烟叶越重(质地厚重),叶片越大,加工过程越快;质地较轻的烟叶花费时间较多,因为他们容易造碎”。 

  在《烟业通讯》记者访问期间,Inetab-Kaubec工厂刚刚接收到一批深色凉烟和明火烟草,这批烟叶来自美国多特斯&瑞安(Daughters&Ryan,简写为D&R)公司。公司总裁马克·瑞安装运了一些2015年自己公司的烟叶到多米尼加共和国进行撕叶,工作结束后将这些加工完的烟叶运回美国。 

  瑞安只让Inetab-Kaubec工厂为自己加工烟草。这些烟叶最后将与珀里克(Perique)(烟叶品种,一种浓黑的烟叶)进行混配,珀里克(Perique)烟叶全部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圣詹姆斯教区(St.James Parish)种植和加工。据瑞安所说,只在圣詹姆斯种植珀里克烟草是为了保持这种烟草地道的味道。 

  他说:“把圣詹姆斯教区珀里克(Perique)烟叶叫做阿卡迪亚珀里克混合配方(Acadian Perique blend)。真正的珀里克烟草太过昂贵,也没有持续的保障能力。如果我只种植单一的圣詹姆斯珀里克烟草,受到烟草种植条件的影响,将会遭遇一些不好的年份,无法保证烟叶的产量。路易斯安那的气候状况是令人难以预测的。大约100年以来,虽然仅仅只有一种混合配方,但是老实说,如果不是这个混合配方,将没有任何的珀里克烟叶。对于大部分烟草制造商来说也不存在烟叶原料连续性保障的问题”。 

  据瑞安所言,珀里克烟叶是独一无二的烟叶,不仅是因为它在橡木桶里进行醇化,而且因为它要去梗,桶装后,被密封加压,压榨出烟草汁液。经过大约1年左右,汁液和烟叶发酵变成一种黑色辛辣的产品。 

  莫卡(Moca)工厂是Inetab工厂建在岛屿上、三种不同类型烟草加工厂中的一个,该工厂也从事烟叶发酵,挑选分类,撕叶,打包和醇化工作。舒马赫说不管是哪种烟草加工方式,像青蛙(式)撕叶(说明:frog-strip,烟叶去梗后,两片烟叶在叶尖部位相连,看起来像一只青蛙的两条腿,故名青蛙撕叶),手工撕叶和整叶打叶都可操作。 

  烟叶在发酵、分类和撕叶之前,首先得根据其组织结构进行分级。然而,瑞安的烟草却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它只是混合配方的一部分。在撕叶时,各种等级的烟叶被分开,单独等级要被独立打包,因为等级不同价格也不同。烟叶分级需要花费烟农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Inetab工厂替公司的合同烟农做了大部分烟叶分级工作的原因。 

  环球公司深色凉烟业务小组的主任弗里茨博塞特(Fritz Bossert)说:“从烟农哪儿接收到烟叶后,在进行为期6-9个月醇化周期之前,首先要根据其质地进行分类---据色泽可分为浅叶(ligero)、干叶(seco)和滑叶(viso)”。接着进行撕叶,我们根据烟叶质量和叶片大小进行分类,叶片分为小,中,大三种尺寸。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使用Inetab工厂加工的烟叶生产雪茄的烟草制造商能够年复一年得到质量稳定的烟叶。 

  根据博塞特所言,Inetab工厂将烟叶干燥到水分含量大约18%---然后把烟叶打包。当撕叶和打包时,烟叶水分含量是极为重要的参数之一,因为水分可以促进烟叶醇化过程,提高烟叶的内在质量。他说,“干燥的烟片容易造碎,破坏烟叶的可用性。烟叶水分含量太高又容易引起霉变,一旦打包将会损害烟叶质量”。 

  烟叶水分含量降低后,然后大约20批烟叶打成一包,包装起来准备运输。一般来说,一包烟叶重达125英镑。完全干燥的烟包随后被放置在液压机下进行加压,该液压机能够产生1200磅的压力,能把烟草压成一个烟包。 

  除了瑞安的烟草被运回到路易斯安那,其它打包好的烟包将被移入Inetab工厂的醇化室。这些烟包保留至此直到被检查完后,运输给Inetab公司的客户。尽管撕叶过程并不令人愉快,但是这一工艺对生产优质的烟草产品至关重要。瑞安说他选择Inetab工厂是因为其良好的声誉。他说:“他们做得非常好,我感到非常的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