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乌干达政府拟加强烟草消费控制

2013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视野》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视野》报道编译  乌干达卫生部长说,为了抵制烟草消费带来的健康危险,乌干达政府将加强对烟草消费进行管理的法律法规力度。

  据乌干达卫生部长Ruhakana Rugunda说,政府有一项即将实施的加速减少乌干达烟草使用,从而降低非传染性疾病负担的计划。

  他说,不仅在乌干达,在整个东非,非传染性疾病的流行程度都在增加,烟草控制被认为是唯一最重要的抑制风险的因素。

  Ruhakana Rugunda说:“大家可以回想起2011年9月,当时,联合国成员国的政府领导们在联合国大会举行会议,讨论非传染性疾病带来的不断加大的威胁,并同意联合应对。”

  据Ruhakana Rugunda说,在峰会上已经决定,非传染性疾病需要多部门,多领域作出反应,需要卫生与非卫生相关方的参与,在峰会上还决定,全球的辩论必须转变成有形的阻止非传染性疾病流行的地区级和国家层次的行动。

  10月28日,Ruhakana Rugunda在坎帕拉Speke resort Munyonyo度假村举行的东非共同体关于在东非合伙伙伴国执行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多部门会议上发表了讲话。参加此次大会的除了来自其他东非国家的专家外,还有来自乌干达、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专家。

  会议中,东非共同体副秘书长Jesca Eriyo就青年人,尤其是学生的烟草消费不断增加的情况敲响了警钟,并呼吁教师、家长、学校管理人员和学生干部加入控制吸烟恶习的行动。

  Jesca Eriyo说:“乌干达的很多年轻人卷入了烟草消费,不管是哪一种形式的烟草消费,这种情况在学校,一个大多数人都认为安全的地方,却变得更糟糕了。为了与吸烟这种恶习进行斗争,应该把不同利益相关方引入这场斗争。”

  她建议,除了别的利益相关方以外,还应该让公民社会组织加入进来,以便在对抗每年在全球夺走600万人生命的烟草消费斗争中提供帮助。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地区顾问Ahmed E. Ogwel Ouma也请求乌干达国会加快通过烟草控制法案。他说,这个法案姗姗来迟,已经被搁置的太久了。

  Ahmed E. Ogwel Ouma说:“还应该让公众了解这项法案的内容,以及它可能带来的后果。”

  据Ahmed E. Ogwel Ouma说,这项法案因烟草业的强大影响力而被长时间搁置。因此,他建议对烟草业实施控制,这样,它就不能干预乌干达制定针对烟草消费的法律的进程了。

  根据当前的统计数据,在发展中国家,超过80%的心血管造成的死亡和90%因呼吸系统疾病造成的死亡是因消费烟草引起的。在所有癌症病例中,67%也是因消费烟草所引起的。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结果说,烟草流行病还处于相对早期阶段,男性当中的吸烟流行率为30%,女性的吸烟流行率为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