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乌克兰总统签署烟草广告禁令

2012年03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基辅邮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基辅邮报》报道编译  3月13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签署一项法律,在全国禁止烟草行业各种形式的广告、赞助和促销,对此公共健康人士视为国家的一个巨大胜利。

  本法将于6个月后生效,禁止在印刷品上做任何形式的广告,还禁止在大多数客户购买卷烟的街亭等销售点做广告。此外,烟草业禁止聘用员工在街上工作,以及把卷烟作为促销品派送。它还将禁止行业赞助吸引年轻人的夜总会。该法律还禁止在烟包上做广告,另一条法律要求的更严厉,要求烟包上放置图片警语。

  这些措施加强了此前在电视、广告板、广播和大多数印刷出版物上的烟草广告禁令。

  “这是公共健康的一个巨大胜利,”乌克兰的主要公共卫生活动家克拉索夫斯基(Konstantin Krasovsky)说。“其他国家的经验表明,综合广告禁令将导致吸烟率的下降,但是不会像提税那么快。广告禁令不是对现有烟民有很大的影响,而是在于威慑未来的吸烟者。广告意味着对新顾客的吸引力更大。”

  全力推行这样的广告禁令超过15年的克拉索夫斯基说,在乌克兰,公共健康的政策已经变得更好了。

  克拉索夫斯基说,在1994年至2005年库奇玛总统任期内,控烟激进分子在政府方面没有盟友,烟草业有很大的影响力。克拉索夫斯基说,库奇玛两次否决国会通过的得到了所有政治力量大力支持的烟草广告禁令。在总统维克托·尤先科从2005年至2010年的任期内,也没有实施广告禁令。

  克拉索夫斯基说,虽然在乌克兰,烟草业仍然很强大,但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吸烟的有害影响,导致乌克兰每年早亡人数超过了10万人。

  因此,不仅所有政党的成员都支持烟草广告禁令,克拉索夫斯基说,亚努科维奇政府几个有影响的成员和圈内人士都支持该法案。

  与乌克兰通过但是未执行的许多其他法律不同,克拉索夫斯基认为,广告禁令将比要求餐厅和酒吧区为非烟民留出专门空间的法律更有效。

  “对于广告,我们很容易执行,”克拉索夫斯基说。“10万个餐厅是难以控制的,但是要控制100家广告公司要容易的多。我们预计烟草行业将会找到漏洞,但是我们将会尽力堵上漏洞。”

  结合其他公共卫生措施,克拉索夫斯基说,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乌克兰中年人的死亡率在下降。他说,统计表明,人们抽的烟少了,喝的酒也少了。然而,大约1100万乌克兰人,即29%的人,还在吸烟,是世界上吸烟率最高的国家。

  克拉索夫斯基说,如果议会采取了强制在包括餐厅和酒吧的所有公共场所室内100%禁止吸烟的立法,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此外,他说,政府应该更大程度的提高卷烟税——还能提高税收收入,因为它是减少吸烟的最有效的途径。

  乌克兰卷烟仍是世界上最便宜的。因此,烟草行业生产的远比消费的多。许多卷烟最终被非法走私到了西方国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