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正文

国际烟草2016年第41周综述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来,在全球控烟监管政策和提税等措施的重压之下,各大烟草公司变得相对沉默和低调,但菲莫国际在产品研发、新品上市以及业务拓展方面似乎更加积极和高调。2017年不仅要在美国推出iQOS产品,2016年年底也要开始在尼日利亚当地生产卷烟。另一家大型烟草公司日烟国际将进一步增加对意大利的投资,优质雪茄制造商大卫杜夫又出新品,将给雪茄迷们带来什么惊喜呢?而在控烟方面,菲律宾新任总统的全国禁烟令最为引人注目。

  跨国公司

  随着发达国家吸烟率的日益下降,以及平装法等法律监管的不断加强,菲莫国际与英美烟草、雷诺美国以及日本烟草公司等竞争对手在研发卷烟替代品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但到目前为止,菲莫国际的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iQOS最具竞争优势,而且该公司计划于明年开始在美国销售iQOS。今年年底,菲莫国际将向FDA提交一份风险改良申请,说明该产品的危害性低于传统卷烟。同时,iQOS将于今年晚些时间首度引入加拿大,在温哥华、多伦多、渥太华及卡加利推出。目前此产品已于意大利、日本、瑞士及俄罗斯等国家上市销售。在非洲,菲莫国际已经与尼日利亚的国际烟草有限公司(ITC)达成了一项战略协议,在2016年年底前开始在当地生产部分卷烟品牌。据悉这正是其推进区域化政策的一个举措。

  与菲莫国际选择另辟蹊径拓展卷烟替代品业务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战略不同,印度ITC公司选择缩减其在美国的业务,通过出售它在美国的全资子公司King Maker Marketing(KMM)的全部股份来应对美国卷烟量不断下滑和非法贸易猖獗的不利影响。预计收购价格为2400万美元。

  大名鼎鼎的大卫杜夫公司最近又推出了新的雪茄和配件系列产品——Royal Release。该系列雪茄的茄衣采用多米尼加的Aromatica烟叶,茄套采用厄瓜多尔的哈瓦那型烟叶,茄心则使用了多米尼加的两种不同的烟叶。Royal Release雪茄共有两种型号:富豪型(宽2.2厘米,长14厘米)、Salomones型(宽2.3厘米,长21厘米)。大卫杜夫Royal Release系列有两种配件,一种是由法国都彭生产的蓝色喷漆的打火机,另一种是由Murano玻璃吹制工生产的三种皇家蓝人工吹制的烟灰缸。目前,Royal Release的雪茄及配件已开始在美国上市销售,10月份会在多家指定的零售商处销售。11月末,该系列产品将在全球的大卫杜夫储藏室以及旗舰店内上市。

  国际烟叶

  日烟国际与意大利农业部签署了一份为期四年的新协议,2017年至2020年期间,日烟国际将在意大利投资1.6亿欧元。过去10年中,日烟国际在意大利的投资总额已达4.6亿欧元,雇员人数超过1700人。自2012年起,日烟国际与TTI Consortium公司(意大利Trasformatori烟草公司)就已签订协议,为该公司的商业部门提供支持。

  在马拉维,由于今年的烟叶产量过剩,达1.65亿公斤,远超1.33亿公斤的预期产量,原本定于9月关闭的烟草拍卖不得不延长关闭日期。据马拉维烟草控制委员会表示,法律规定上个种植季生产的烟叶是不允许在下个销售季出售的。不过,部分烟农表示延长烟叶销售期限会对下个季度的烟叶种植产生不好的影响。他们称本销售季的烟叶价格就非常低,而且拒收率也高。

  市场动态

  如果俄罗斯财政部决定在未来三年内对烟草制品征收消费税,那么自2017年起,俄罗斯每包卷烟售价将上涨10-20卢布(1-2元人民币)不等。据俄某烟草公司负责人介绍,仅烟草消费税的提高就会导致卷烟价格上涨13%。此外,卷烟生产商不得不提高出厂价格和其他花销的实际增长来应对消费税的增长。低中高档卷烟的低档价将分别为96卢布/包、107卢布/包和122卢布/包。另据日烟国际在俄罗斯负责集团问题和交流的副总裁介绍,根据已计划实施的提高消费税的税法,每包卷烟平均价格将从2016年的89卢布升至2017年的104卢布。而在俄财政部提出的新建议之后,每包卷烟售价将提高至109卢布。即今年和明年之间的差价为20卢布。

  根据韩国企划财政部提供的数据,今年7-9月期间,韩国烟民购买了9.9亿盒卷烟,比上年同期的9.8亿盒略多0.6%。但是,此数据比2014年第三季度卷烟提价前12亿盒的销量仍然下降了18%。自2015年1月起,韩国为了控制吸烟率将卷烟价格提高了80%,从每盒2500韩元(2.25美元)提高至每盒4500韩元。2016年前9个月内,韩国的卷烟销量达27.6亿盒,同比增长13.3%。业内专家指出整个2016年,卷烟提价政策的作用在不断减弱。与两年前同期32.4亿盒的销量相比,今年前9月的卷烟销量下滑14.6%。韩国企划财政部预计年底前的卷烟销量可能高达36.6亿盒,比2015年同期(33.3亿盒)增长10%,比2014年同期(43.6亿盒)下滑16%。

  烟草与法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上任后计划严禁公共场所吸烟。他担任达沃市市长期间,这座南部城市就实施全面控烟。卫生部长葆琳·乌维亚尔透露,全国控烟的行政命令草案已经提交总统,杜特尔特可能会在本月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几乎复制了达沃市关于控烟的条例。一旦签署,菲律宾全国所有室内、室外公共场所都将成为无烟区,公园、公交车站和公交车内禁止吸烟。杜特尔特先前重申打算实施全面控烟,认为吸烟会让烟民和非烟民患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