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品牌形象如何深入人心?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子璇
A+ A

新的消费时代下,品牌为抢占消费者心智,推新、跨界已经成为常见的营销手法。可以确认的是,这些营销方式确实可以在短时间内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成为当时的焦点。但是,品牌形象的打造,应该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这样才能真正走入消费者的内心。

01

构建品牌形象IP,拉进与消费者的联系

品牌IP的打造,可以帮助品牌从一个抽象的名词转化为一个具体的形象,也可以说是品牌人格化的过程。IP形象是伴随着品牌发展而衍生出来的,因此当消费者看到独特的IP形象,便能联想到某个品牌。比如我们熟悉的腾讯QQ的小企鹅,成为一代人关于互联网的记忆。除此,海尔品牌的形象海尔兄弟也深入人心,还有最近出圈的蜜雪冰城的雪王形象。品牌IP形象的打造,可以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进而拉进与消费者的联系。

02

赋予情感寄托,与消费者达成共鸣

在河南遭受暴雨灾害时,全国许多的企业、名人以及平凡的普通人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鸿星尔克默不作声捐赠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灾区一事,引发大量关注,随后便是广大网友涌进鸿星尔克直播间「野性消费」。鸿星尔克这次得到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一个原因就是与消费者站在了同一个角度,都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在情感上达成了共鸣。对于烟草行业来说,要坚守初心,烟草人和千千万万的国人一样,在行业里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03

衍生周边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持续印象

品牌周边一个很大的作用,便是能够在无形当中给消费者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品牌的周边产品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物件,更是一种文化的延伸,让品牌更具立体感,品牌文化更加多元。比如星巴克作为一个饮品行业,但也不断推出款式多样的杯子,猫爪杯的爆火就是周边产品助推品牌发展的体现,借助周边给消费者留下更持久的印象。烟草行业则可以在消费终端上花费点心思,比如定制打火机、烟灰缸,或者是手提袋等周边产品。

当下,消费环境瞬息万变,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新消费趋势下,品牌营销应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想消费者所想,迎消费者所需,才能真正走入消费者的内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