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全国“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烟草行业两个集体1名个人受团中央表彰

2023年04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6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89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81名同志(含追授1名)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2名同志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总支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装配钳工郭金磊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共青团中央号召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下面,让我们一睹他们的风采~

山东中烟

青州卷烟厂团委

微信图片_20230421135325.jpg

青州卷烟厂团委举办“赋能青春  青创未来”青年创新论坛,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冀春晓摄

近年来,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团委系统谋划共青团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青年与企业共成长的良好生态”,先后获评潍坊市五四红旗团委、潍坊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青年安全示范岗等荣誉。

青年职工是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青州卷烟厂团委聚焦“育”字下功夫,制定发布青年工作发展规划,构建“一核两维五位一体”青年工作格局,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形成“六带工作法”。实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制度,持续发挥青年突击队生力军作用,推动企业迈入高质量发展“新赛道”。

为了激活企业青年人才“一池春水”,他们有针对性地打好“组合拳”,建立后备人才培养机制,提升青年员工技能素养,搭建创新平台,加强校企合作,实现青企赋能。广纳意见建议,形成逐项销号落实机制,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

青春是花,绚丽多姿;青春是云,轻快张扬。青州卷烟厂团委尊重青年成长规律,丰富活动场景、构建成长平台,常态化、创新化推进“青”字活动,激励青年员工“有红旗必扛、有阵地必上、有第一必争”,让青春智慧之花绽放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线。

广西中烟

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总支

微信图片_20230421135351.jpg

“真龙”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授旗仪式现场。

近年来,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总支在上级党组织与团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使命,矢志创建“奋斗志远”团建品牌,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和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创新活力和责任担当。团总支曾荣获2019年“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团员青年曾获得“广西工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南宁工匠”“南宁市工人先锋岗”“南宁市技术标兵”“南宁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南宁卷烟厂卷包车间团总支积极开展技术练兵活动,组建“青年创新工作室”,引导青年团员探索前沿知识和技术,主动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转型升级。目前,他们共获得专利授权70余项,取得创新成果100多项,累计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达3000万元。

许昌烟机公司

装配钳工 郭金磊

微信图片_20230421135415.jpg

郭金磊在操作设备。

2018年7月,郭金磊进入许昌烟机公司装配车间从事装配钳工工作。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许昌市技术能手”、公司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装配钳工是个技术活。参加工作之初,他不仅需要快速了解装配部件的结构、工作原理和装配过程,还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经验,提高操作水平,他便在学中干、干中学,虚心向老师请教,业余时间努力钻研装配知识和操作技巧。由于勤学能干,很快他就可以独立装配复杂的零部件。2021年,公司举办职业技能大赛,他获得装配钳工第一名。

生活中的美,是坚强不屈的奋斗。郭金磊恪守做人准则,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步伐,不骄不躁,用行动收获了自己的美好,也带动身边更多人变得更加优秀出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