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烟草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强调 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敏
A+ A

11月4日,烟草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引导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见效。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充分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指出,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全面准确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要立足行业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行业落地见效。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行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二要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增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建设现代烟草产业,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烟草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要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继续为强国富民作出积极贡献。主动担当、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促进经济发展、保证财政增收、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乡村振兴、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保障消费者利益。四要大力贯彻科教兴国战略,着力塑造行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建设学习型行业,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坚持人才引领驱动,持续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五要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持续完善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制度体系,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依法管理能力水平,持续提升依法生产经营能力水平。六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持续提高维护行业安全的能力水平,着力消除行业生产经营存在的风险隐患,积极稳妥应对行业发展面临的外部挑战,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三不腐”。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持之以恒淬炼“严”的思想、执行“严”的纪律、巩固“严”的氛围,维护行业良好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分类指导,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要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全覆盖、分层次、多渠道,把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线下培训和线上学习结合起来,教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在高举旗帜、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做好统筹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未来五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和“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全面推向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全行业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司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处级党员干部和行业各直属单位及所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