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四川中烟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2022年10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邹希
A+ A

今年以来,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公司“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方案要求,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聚焦“减污减排”,四川中烟全力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他们组织修订完成公司及各工厂能源管理体系一二层次文件,确定了公司能源方针,正式发布能源管理手册并组织召开宣贯培训会。同时,积极打造能源信息化管理平台,用数字化赋能能源环境管理,实现了能源数据在线采集功能和各项能源生产数据的互联互通,可实时展示公司和工厂的能耗指标和信息,分析能耗强度控制和总量控制的情况并提供预测预警,为公司掌握能源使用水平和污染物排放情况提供基础数据,促进能源管理和节能降耗管理水平提升;调试完成重点用能单位能源监测系统,采集的数据已上传四川省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聚焦“降耗降碳”,四川中烟推进绿色低碳项目建设。他们印发碳达峰碳中和管理示范项目工作方案,加大就地技改过程中对绿色低碳新材料、新装备的应用,集中组织开展碳排放核查,将在各工厂完成碳排放数据和碳足迹数据的复核后获取温室气体核查证明,以核查促进各单位积极推进节能降碳工作。截至目前,四川中烟“十四五”首批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重点项目计划27项中,已初步完成的项目13项,已启动的项目14项,已完成的项目预计年节约270.8万度电、62.8万立方米天然气。

聚焦“增绿增汇”,四川中烟广泛开展绿色低碳全员行动。一方面,他们积极开展无纸化办公工作,统筹完成全公司3040项在用纸质单据的分析梳理和逐项研判,自主开发轻应用并实现500余项单据无纸化,减少纸质单据打印20000份以上。另一方面,他们大力营造绿色低碳氛围,协同组织公司与外部单位开展“绿色低碳 共建共享”植树活动,为职工购置发放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书籍,邀请行业外专家在处级干部“双月读书会”上授课,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对绿色低碳新发展理念的认知能力与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