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1年08月0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国家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主体责任 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张建民主持并讲话 徐 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

8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会议精神,听取行业及国家局、总公司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领导小组组长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张建民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的部署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精准把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当前,疫情防控关乎“国之大者”,既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事关疫情防控全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当务之急的大事,是必须切实肩负的政治责任。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行业疫情防控进行再检视再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慎终如始、严格精准,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行业要坚守政治担当,按照7月30日和本次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防控的闭环再审视,对容易忽视的死角全面清查;行业各直属单位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更为坚决、更为有力、更为精准的举措,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对不服从统一指挥和调度、本位主义严重的,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要严肃追纪问责。 

会议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趋势的重大判断上来,保持高度清醒,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制,毫不松懈、从紧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持之以恒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加强食堂和物业管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保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确保万无一失;行业各直属单位要坚决服从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坚持把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根据疫情变化趋势合理制定生产经营和调度方案,在保障生产经营的同时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要高度重视防范境外输入工作,督促相关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人”“物”同防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加强统筹谋划,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做到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要坚持年度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密切监测分析经济运行状况,针对疫情程度不同、地区不同、工商企业不同,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要切实加强和改善运行调控,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市场良好状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财政增收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