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国家烟草专卖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1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王文华
A+ A

张建民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王文华摄

王一鸣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陈兴杰摄

张建民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王文华摄

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上台领奖。王文华摄

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上台领奖。王文华摄

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王文华摄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党旗引领下的中国烟草”专题展览。王文华摄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国家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机关“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到会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以“重温光辉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出席会议,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占武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面对党旗,张建民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王一鸣、张建民向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老党员致敬,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位。同时,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传承老党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和优良传统,自觉扛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使命追求、强化责任担当、立志报国奉献,在接续奋斗中努力书写烟草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新篇章。会议表彰了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及先进基层党组织,希望机关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化理论武装、坚守人民立场、矢志砥砺奋斗,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机关党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建民在党课中指出,深入学习百年党史,首先必须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要永远铭记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伟大飞跃的光辉历史,永远铭记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永远铭记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

  在系统回顾了烟草行业在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史、改造探索史、艰苦创业史、专卖立法史、改革创新史后,张建民指出,回望烟草行业发展百年征程,烟草行业始终坚持与党同心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在革命中斗争、在探索中起步、在改革中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跨越,在党的历史中留下了辉煌壮丽的烟草印记,要永远铭记烟草行业在党旗引领下砥砺前行的百年奋进史,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始终在党旗引领下迎难而上、奋力前行,把行业高质量发展这场接力跑一棒接一棒跑下去。

  张建民强调,要从历史中获得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深刻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要善于从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着力增强理论自觉。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应对重大风险挑战、解决重大问题矛盾的能力,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二要善于从党史中把握规律趋势,努力走在时代前列。胸怀“两个大局”,既坚持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又充分发挥行业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善于从党史中强化宗旨意识,坚决站稳人民立场。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厚植人民情怀,自觉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四要善于从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切实防范风险挑战。不断继承发扬党领导下的烟草行业改革发展的经验方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确保行业行稳致远、长治久安。五要善于从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守精神家园。大力发扬优良作风,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鼓起迈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六要善于从党史中把握政治方向,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对党忠诚根植于心、见诸于行,把党的领导体现到行业工作的方方面面。

  张建民要求,全行业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行业中心工作同向发力、同步推进,努力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不折不扣把中央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认真研读原著,在学史明理上见成效;创新形式载体,在学史增信上见成效;突出典型引领,在学史崇德上见成效;密切联系群众,在学史力行上见成效。二要坚持不懈深化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固本培根铸魂,着力深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坚持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要蹄疾步稳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准确把握“三新”要求,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与时俱进,强化自主创新,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行业改革,扎实推进高效能治理;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着力造就高素质队伍。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党旗引领下的中国烟草”专题展览。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司级以上党员干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机关近三年发展的新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国家局党校春季班学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