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党建引领促改革

2019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当前,抓党建促改革已成为各行各业党组织的一项政治责任和实际行动。作为烟草基层组织,如何抓好党建促改革,确保行业高质量发展?笔者有以下三点思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中央明确要求,抓党建要有政治站位。基层党组织在安排部署党建工作中,一定要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既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也是勇挑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

  二要突出党建靠抓手。党建工作靠抓手,只有找到了切入口和突破口,才能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避免党建工作走形式。首先,人人要成为抓手。抓党建既是各地党委主要负责人的事情,也是班子每个成员的事情,同时也是每名党员的事情。只有人人成为抓手,自觉养成抓党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就能确保党建工作“一盘棋”,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其次,要注重工作融合,党建工作不是“空中楼阁”,不能为抓党建而党建,不能与工作搞“两张皮”,一定要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要有载体,要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脚踏实地见实效,打造党建工作新亮点。第三,要突出问题整改。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通过完善规章制度,细化工作流程,丰富活动载体,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最终解决问题,而不是读读报纸、念念文件、做做样子而已。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不论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高度重视,一视同仁,对照党章、条例,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问题,分析原因,议定对策,抓好整改,确保实效。

  三要谋划高质量发展。发展是用道理,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要求,也是行业改革发展现实的需要。因此,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主题,依靠党建引领,主动探索实践,查找制约行业、企业发展的矛盾和“瓶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努力工作,解决矛盾,突破“瓶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总之,烟草行业是受国家专卖制度保护的特殊行业。当前,行业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又面临着国际控烟、消费需求放缓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规模扩张拉动增长已经不可能了。这就需要我们更加重视党建引领,提升政治站位,看到问题实质,着力在结构提升、降本增效、内部挖潜上下功夫,确保行业经济运行平稳过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