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在线观点 > 正文

扛起责任勇担当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责任重于泰山,担当成就事业。“两节”期间,云南临沧烟草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始终保持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高严态势,仅仅8天全市共查处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案件45起,其中,五万元以上大要案6起,查获涉案卷烟3895条,烟叶29.61吨,烟丝0.56吨,涉案金额224.4万元。

  中国传统文化中历来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任其职,就应尽其责;在其位,就要谋其政。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是扮演什么角色,担当起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是对我们每一个人最基本的要求。只有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才能化压力为动力,更有效地去针对所面临的问题、困难寻找对策、出路。责任担当在任何时候都有积极意义。临沧烟草专卖管理工作正是由于积极推行责任清单落实制,实施精准打击,而使“两节”期间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以天下为己任是责任担当,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责任担当,在经济转型中看到不足,拿出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误不起的使命感,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找到协作配合的最大公约数,画出协作配合的最大同心圆,聚焦专卖管理工作热点难点焦点,打牢证件管理、队伍建设、专卖信息化“三大基础”,更是责任担当。敢于担当是一种高尚的政治品格,也是干好本职工作的基本要求。一个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新的历史使命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担当。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一个个深层次矛盾要破解,有一场场硬仗要攻坚,没有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意识作为“标配”不行,没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不行。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迫切需要我们强化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真正把负责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好。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我们常讲,不换思想就换人。就是要敢于把那些思想僵化、动力不足、执行力不够的人换下来,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履职尽责的人换上去;把不能为、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乱作为的无为之人换下去,把那些想干事、也有能力干成事的人换上来。要把经济转型发展的大事要事、群众利益的琐事难事、社会稳定的急事特事细化量化,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件件工作有着落的干事创业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