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的原因在何?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最近几年,烟草行业发展面临着“四大难题”,有着“三大压力”,如何才能有效解决难题?去除压力?是摆在烟草行业决策者面前的重要课题。经过不懈努力,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被放到了重要位置来抓,原因在何?笔者认为,增强行业软实力,对于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说,意义非同寻常。

  第一、提高政策执行水平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烟草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是考验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的重要举措,需要增强行业软实力,坚决贯彻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执行好国家的方针政策。提高政策执行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搞好精准扶贫工作,让贫困人口与贫困地区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关键在于执行政策水平,需要行业各级认真研究政策,做好结合文章,不仅执行好政策,还能实现好烟草行业“两个至上”目标。在执行政策中,要主动作为,有利于人民的事情,要大胆试、大胆闯,不要怕失败了有什么样的后果,要考虑提前改善人民生活带来的成就。只有提高政策执行水平,才能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群众满意,那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执行,不仅与行业软实力建设背道而驰,还会损害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是不足取的。

  第二、凝聚内部精神力量

  烟草行业发展战略,不仅是国家的事情,也是每名干部职工的事情,因为未来好,烟草好,经济收入才好。烟草行业应通过战略引领,让每名干部职工感到自豪,从而增强从事职业的信念。建设烟草行业文化,是烟草企业职责所在,也是烟草行业发展所在,因为行业文化能够凝聚发展力量,增强发展信心。烟草行业应弘扬“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建设特色鲜明的烟草行业文化,激发烟草行业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烟草行业精神激励,是烟草企业发展的潜在动能,是行业干部职工的内生力量,因为精神激励是无形的,是巨大的。烟草行业应通过精神激励,激发行业干部职工忘我工作,真诚奉献,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干部职工是关键因素,需要牢牢抓住不放,激发行业干部的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和烟草归属感。

  第三、扩大外部影响范围

  获得社会各方的认可和支持,是提升行业软实力的必要途径,需要烟草行业积极宣传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宣传烟草产品减害降焦成效,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烟草行业积极推进文明吸烟环境建设,减少二手烟的危害,杜绝公共场所吸烟,从而减少公众对烟草行业的不信任。烟草行业以更加积极态度,扩大对外交往,展现中国烟草风采,赢得国外消费者的青睐。争取更广范围的合作,以实现共同发展,让合作方获得看得见的利益。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外部环境至关重要,需要在合作共赢基础上,增强话语权与影响力,让软实力得到进一步张扬。立足国内,放眼世界,扩大外部影响范围,让更多人知晓中国烟草,了解烟草行业,是提升行业软实力的必由之路。

  提升烟草行业软实力,是新时代中国烟草发展的必定内容,需要从多个方面入手,凝聚发展信心,汇聚发展力量,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