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弘扬劳模精神促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建民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局党组向获得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要求全行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烟草企业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劳动模范事迹,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主人翁姿态建功行业高质量发展。

  认清重大意义,增强贯彻张局长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领会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张局长讲话的科学内涵,凝聚奋进力量,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劳模是发展的不竭动力,劳模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烟草行业组建以来,700多名同志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行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他们是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烟草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要向他们学习,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快培育新动能,致力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今年“五一”刚被评为“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劳动模范”的陕西中烟延安卷烟厂卷包车间维修技师李宛洪,是一位怀揣初心、虚心、恒心的三“心”维修工。他用初心学技术,认真阅读新设备的相关书籍,学原理、看图纸、记参数、悟技术,把每次故障的维修过程录制下来,反复播放理解消化,直观清晰地掌握新设备的结构原理和调试方法,成为了独当一面的新设备维修工,先后担任过MK8、YJ14/23、ZJ19、ZJ118卷烟机挡车工、轮保班维修工;他以虚心授本领,对于谦虚好学的新进大学生,或者从事维修工作的青年职工,都倾囊相授,把自己数十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无私地奉献给新人,打造技术人才队伍,带动更多青工不惧困难,勇于争先;凭恒心攻难关,完成了对风室导轨的改进,解决了“烟支重量超重”、“切口烟丝膨出严重”两大质量难题,研制出“水松纸烟沫清除装置”,获得了国家专利,而且解决了困扰“延安1935”高端品牌生产的难点问题。他三十余年如一日地坚守岗位,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响当当的设备维修技术能手,先后被评为“延安市劳动模范”、“陕西省十大杰出工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烟草“匠人”的风采,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干部职工为推动陕西烟草工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