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安全 “绷紧”之外还得“用心”

2018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安全之弦,任何时候都松不得。尤其是到了现在这样一个新旧之年交替、大家都处在一个容易产生厌战情绪的困难时刻,更是要绷紧、绷紧还是绷紧了。这时候,单位的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在强调、布置、安排和督促检查,一丝一毫的麻痹大意都是要不得的。笔者以为,烟草还是需要一些绷紧的元素和要领,更多的是要用心用情倾注在安全工作上,竭尽全力维护好烟草的安全稳定局面。

  在当前这样一个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是必须的。也是应该的。我们要保持一颗安静的心,在这样一个稍显嘈杂的节气里,注意防火防盗、防机动车不安全事故、防人身伤害等等,每时每刻都要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做事情缓一缓,遇事情不急不躁,就是摊上事情了也要抖抖灰尘,急什么呢。在日常工作里,认认真真、不慌不忙、有条理有立场地做好我们手头的各项工作,给自己和周边一个安全的环境。保持惯性和麻痹大意是两个极端,既偏不得左右、也离不开上下、还要照顾好自己和身边的同事们,在安全的环境和氛围里安全的工作和生活。任何时候都要这样想,就对了。

  除了绷紧,我们还要学会用心用情,不放过丝毫的安全隐患。能整改的,不要等待,不要犹豫和迟疑,也不要放过一个一个小小的隐患。把心思和情绪调整好,全心全意倾注到工作上,为一个个小小的成绩为一个个安全隐患的消除而一心一意的克服,从不掉以轻心。头重脚轻根底浅,头大心小立不住,我们烟草人的世界里,在这一刻,在这样的节气里,就是要坚守住底线和突破思维的误区,不等不靠不要犹疑,依靠自己的汗水和心血去完成安全的全天候、立体面和无缝链接。心在哪里,安全就在哪里。安全在哪里,我们的心就在哪里。守望和等候,就像是一个证据的两个面对面,我们手握两个面,等着,坚守着,凝望着,决不远离,也不偏离航向。用心爱,就要用心守,就是这个简单的道理。

  事故往往就是在一瞬间。这个道理我们都懂得。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有一股子拼劲,把心思和情绪调整好,一心一意坚守安全红线,不急不躁、不慌不忙、不等不靠,认真梳理好烟草工作的条理,也坚守住安全的底线,为自己,为工作,为家人,更为烟草的安全运行和平稳发展。

  绷紧了安全这根弦,还要做到心里有安全、有安全的位置、有安全的效益,真正做到不忘安全,做安全事成就安全事业,为烟草的良性运转提供好天和地,用心用情做个同心圆,引领烟草事业继续向前进,成就自己,成就烟草事业。年终岁尾最怕什么?说一千道一万,安全就是第一位的。这一点,烟草人都知道,还应该铭记于心,促成工作和生活上的凝心聚力围绕安全、促进安全、成就烟草大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