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实现多元化投资高质量发展?

2018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多元化投资是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是优化烟草企业结构的重要举措,需要认真抓好,并抓出实实在在的效果。那如何才能抓好多元化投资呢?笔者认为,需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入手,以实现多元化投资的高质量发展。

  一、用十九大精神指引多元化投资

  多元化投资,对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需要认真抓好。当下,行业各级正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多元化投资需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积极推进,有的放矢,使得多元化投资能够出效果。有人认为,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就能够做好多元化投资,这种观点是片面的,多元化投资需要十九大精神指引,更需要十九大提出的先进理论来指导,才能达到预期目的。多元化投资,线多面广,只有用十九大精神凝聚起来,才能发挥出重要作用,才能实现好预期目标。

  二、大力推进各种资源的优化组合

  由于历史原因,多元化企业存在着各种问题,影响到正常运行,甚至影响到生存与发展,需要盘活多元化企业的现有资源,以发挥多元化企业的优势。大力推进多元化企业的资源整合,提高资产运行效率,提升多元化企业的效益。推进各种资源整合,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可强行“拉郎配”,否则,将影响到多元化企业的优势发挥。同时,优化各种资源,要以资源相近为根本,不可差距太大,否则,将影响到多元化企业发展。

  三、切实加强对投资企业的管理

  多元化投资企业存在着多种风险,主要表现在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和投资决策风险,需要不断加强管理,化解和防范风险,让多元化投资企业始终处在正常轨道之上。加强对投资企业的管理,看似简单,实则不易,需要找好风险防控点,采取得力措施,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多元化企业不受到法律追究,提升多元化企业适应能力。加强多元化企业的管理,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向管理要效益。

  四、制订科学合理考核评价体系

  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能够促进多元化企业发展,提升多元化企业运行质量,为此,加强顶层设计,让考核评价更合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制订科学合理考核评价体系,需要从下而上,让考核更贴近实际,更贴近多元化企业发展。同时,建立起合理的薪酬分配制度,让能者多劳变成现实,切不可不顾实际,采取“一刀切”方式,那将影响到积极性发挥。尤其,多元化投资,更讲求效率,需要考核评价制度更加符合实际。

  五、提升多元化投资的运行质量

  运行质量直接关系到多元化企业生存与发展,需要多元化企业认真思考,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运行质量,让多元化企业在竞争中胜出。对于多元化企业来说,运行质量涉及到方方面面,需要降低运行成本,提高运行效率,达到提升运行质量的目的。由于多元化企业管理方式多样,运行模式多样,要想提升运行质量,是有难度的,需要多元化企业控制总的运行成本,提升总的运行质量,达到预期目标。

  六、提升多元化投资企业的管理

  尊重市场不是口头禅,应变成实实在在的东西,为此,提升多元化投资管理,提高多元化投资效益,是摆在多元化企业面前根本课题。多元化企业应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从管理要效益,从投资要效益。提升多元化企业管理水平,要建立起符合多元化企业发展的干部队伍,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激情,从而在多元化投资中有较大收获。

  实现多元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多元化企业认真思考,狠抓落实,让多元化企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