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当前烟草行业营销新思路:“互联网+”思维=未来之路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树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5年3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烟草行业也不例外,随着国际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逐步走向全面市场化。近年来,烟草行业面临的形势主要表现为国内买方市场全面形成和国内市场国际化日趋显现。尤其是在我国加入《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后,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日益关注,卷烟消费趋势出现了新的变化。如何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根据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开展烟草营销,成为摆在烟草商业企业面前的一个严峻的课题。

  丰富零售终端网络营销平台形式内容,打造品牌宣传平台

  可以通过图片文字宣传品牌知识,品牌的宣传不再单一地依靠客户经理口头进行宣传,而是通过有形的画面对品牌进行展示。无形中增加了品牌的宣传渠道和宣传方式,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通过视频动漫VCR等方式对品牌进行宣传,使得品牌的形象更加生动具体,让客户可以用眼睛看的一目了然。

  探索建立手机智能订货系统

  这种订货方式主要针对的是年轻零售户,且手中拥有智能手机的零售户,前提是通讯公司的3G、4G网络能够覆盖到的零售户,联合移动、联通等手机运营商开发出智能手机专用的订货系统下载软件,并且提供免费下载使用,该软件支持苹果IOS和安卓系统,与零售终端信息平台实现无缝连接,从而可以很好的实现卷烟实时订货、实时查询等功能。

  利用“互联网+”技术,积极开发O2O新型营销模式

  O2O(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O2O 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生活消费领域通过线上和线下互动的一种新型商业模式。O2O 实际上包含了 4 种方式,即:线上交易到线下消费体验,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线下营销到线上交易再到线下消费体验,线上交易或营销到线下消费体验再到线上消费体验。公司可以探索建立集线上订购/线下消费、个性化服务、消费体验、移动支付为一体的 O2O 卷烟营销模式。这包含了面向零售户的营销服务新模式和面向消费者的营销新模式。充分发挥 O2O 优势,线上、线下同时引流、同时营销、同时服务。

  更加灵活的商品订购渠道和方式

  在建立和发展好传统的线下卷烟营销网点的基础上,我们要为零售户提供更加灵活、快捷的线上营销服务。通过微信二维码、社交网络作为服务的入口,为零售户提供多种订货方式,如: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同时在新商盟网上订货系统、零售终端软件或者手机新商盟进行商品订购,订单确认后可自主选择支付方式。

  毫无疑问,互联网发展已成时代大潮,未来烟草行业营销工作应在“互联网+”的基础上,探索一条新的未来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