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论细支烟消费升级

2017年09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传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市场结构的调整,消费者对细支卷烟也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消费需求增长。在社会的呼声下,低焦油,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致使在今后很长一个时期内,或许细支卷烟成为市场的主导。

  一、细支烟过去与今天

  纵观细支卷烟的发展历史,从最初的以女士烟为初衷,到如今的大众化消费群体,可以说是一个突破。完成了由小众向大众化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多的男性,年轻群体开始吸食细支卷烟。

  早期的细支卷烟常见的是韩版爱喜等几个品牌,随着南京等一系列的细支卷烟问世,各大烟草品牌也相继推出细支,这样市场从供给侧给出了细烟发展升级的可能。消费者,也从新颖,低焦油等角度逐渐的接受了细支卷烟。

  如今大街小巷男女老少,吸食细支卷烟的群体比比皆是,虽然较普通卷烟而言细支烟还是小众群体,但是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二、细支烟的优势

  随着卷烟结构的调整,以及人们对吸烟的认识提升,细支烟优势大概如下:

  1、可以减少吸烟量

  从减少吸烟量来讲,细支烟是占有绝对优势的。有很多人接受细支烟也是从这个角度出发的。这是最直白的一个优势,也是最大的一个进步。因为在不能单一的控制焦油情况下,减少烟支粗细是最好的便捷方法。过度的降低焦油等物质的存在或许卷烟的口感会大打折扣,细支烟正好满足了这一市场需求,既保留了原来的口感,又减少了焦油等物质的吸入。

  2、满足时尚的需求心理

  人们吸烟的初衷,很多是因为所谓的最求时尚。在没有接触卷烟时,尼古丁的刺激作用是不会对人产生依赖性需求的。正是所谓的最求时尚,类似耍酷式的模仿,才导致很多人能够开始吸烟。

  细支烟的发展,改变了传统观念对卷烟的认识,给人以新颖的外观,个性化的时尚,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吸烟群体接受了细支烟。随着大众化的推广,越来越多的被烟民所接受,让这种时尚,引来了卷烟消费的未来。

  三、如何引导细支烟营销

  细支烟的营销,是未来卷烟营销的重要课题,随着市场需求的增加,西支烟很可能成为市场的主导趋势。为此,作为营销人员,我们有必要进一步探讨细支烟的营销工作。

  1、营造良好的细支烟文化氛围

  卷烟是一种文化,我们在这种文化传承过程中要发挥更多的智慧,而不简单的是买卖供求关系。我们要从中渲染和传播一种烟文化理念。这种文化的继承和发扬,要与中华文明发展相统一,拿金陵二十钗来讲,南京用了这一背景文化做渲染,就起到了很好效果。

  那么我们作为营销人员,就要掌握这一历史文化的背景,事情的来龙去脉。那个所谓的金陵二十钗又有怎样的历史故事,我们要出口成章,才能更好的营造这个品牌的文化氛围。从而更好的促使卷烟营销。否则,张口结舌,烟盒上那些动人的文化就会随着烟支的燃烧,灰飞烟灭。起不到更好的促进营销作用。

  2、从小众化的需求到大众化的引导

  消费需要引导,正如羊群需要头羊一样重要。众多商品的广告铺天盖地,大量的费用投入,带来的是火爆的销售。我们卷烟消费也是一样,细支烟并不是新鲜事物,那么为什么会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出现转机,这和工业层面的导向是密不可分的。

  过去细支烟就有,不过是小数量或者是走私烟在暗地里销售,需求群体也不大。但是随着工业公司推出细支卷烟,人们对细支烟的需求也逐步增长。其实这种变化,是工业引导的作用。并不是人们对细支烟需求增大了,工业才去生产的。

  为此,我们要正确引导细支烟的消费,就是要把细支烟的优势向广大消费者、零售户进行宣传。让他们更好的了解和接受这样的一个并不新鲜的事物。改变传统的女士烟的认识,从而达到被大众接受的目的。

  3、合理调整品牌结构

  细支烟,好卖的要多给,不好卖的要培育。有限的市场份额,你不去占领,别人就要去占领。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零售户不会去等你,消费者更不会去等你。

  竞争是残酷的,我们只有在市场环境下,立足于营销的本质,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才能够更好的去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

  对于不适宜本地销售的品牌,我们要适度调整供货,或者采取其他有效的方式进行改革,让市场接纳我们的品牌。从逆境中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四、细支烟的未来

  说到细支烟的未来发展趋势,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会有不同的论述。但是,我们从当下发展势头来看,肯定是会好的。

  首先,各大品牌已经纷纷推出细支卷烟,从工业生产角度,满足了源头的供给,让细支烟更好的占有市场份额成为了可能。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工业公司解决了这个问题。其次,消费者对细支烟的认知程度逐步增加。从当初的寥寥无几,到今天的比比皆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第三,人们对健康的需求增加,卷烟作为特殊商品,从健康角度细支烟能够有更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市场的主导并不是问题。

  综上所述,随着细支烟的消费升级,必将带来细支烟的重大发展,它的前景和未来,将是一片光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