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提高紧俏货源供应规范性(图)

2015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罗奕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按照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在货源供应中“同档位客户同一规格投放数量一致”的原则,基层营销部应开展紧俏货源流向分析,建立四级预警制度,进一步规范流量、流速、流向。

  首先是市公司设置紧俏货源“双线”,预警区域供应宽度。市公司设置最低保障线,即按客户业态及月度进货总量分档,设置紧俏货源各类别客户最低供应量。设置最高供应线,即设置各类别客户紧俏货源最高占比。并将“双线”纳入营销基础工作“日通报、周分析、月对标”监控管理。通过预警区域供应宽度,促进紧俏货源公平投放、均衡投放、持续投放。

  其次是区营销部每月测算紧俏货源流量,预警区域类别供应量。在最高供应线上,编制《紧俏货源“双线”流量分析表》,以上月度全区业态类别户均供应量,引领市场部、客户经理“同档同策”均衡投放。通过统一规范供应量及供应结构,避免紧俏货源在“双线”范围内供应标准不一,供应强度不一,供应节奏不一;然后是客服部每周分析紧俏货源市场覆盖面,预警区域进货率。在最低保障线上,分“未达保障”、“已达保障”两个层面,预警市场部、客户经理区域进货率。对于“未达保障”客户要求下周期进货率100%,“已达保障”客户则参造类别户均供应量均衡进货。动态调控流速、流向,切实维护客户利益。

  最后是市场部每旬监控紧俏货源市场铺货率,预警区域异常客户。市场部每旬通过区域各类别户均供应量排序、上周期进货率排序,监控市场铺货率、关注异常客户。对于类别户均供应量、周期进货率严重偏离平均水平的区域,立即自查整改,修正供应。既不能出现“吃不饱”和“吃不了”的现象,更不能出现搭配销售、拆单分摊、虚拟客户等违规经营行为。以紧俏货源区域均衡、客户均衡、时间均衡,进一步提高市场满足度和客户满意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