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25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6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克服疫情影响、履行脱贫使命、彰显行业责任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人民网、 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及《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等行业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工业方面

  近日,四川省总工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会,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战‘疫’一线工作者守护计划爱心单位”。

  为贯彻落实行业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扎实做好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扶贫工作的通知》,对相关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

  5月30日至31日,广西中烟技术中心检测中心CNAS国家实验室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的复评、扩项和变更评审。

  商业方面

  6月4日,江西省局(公司)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对全省系统2019年度优秀QC小组成果进行复评,取代全省系统第九届优秀QC小组成果发布会。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召开政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许可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近日印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

  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积极谋划企业管理工作思路,全面推动企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他们要求:精益管理要实上加实,完成降本增效预期目标;标杆目标管理要持续精进,实现对标工作再进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要持续改进,实现工作新突破;管理诊断工作要实现全面提升,扎实解决关键问题;管理创新要优上加优,努力营造全员创新的浓厚氛围。

  农业方面

  近日,中国烟草四川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携美国环球烟叶公司、英美烟草远东有限公司赴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开展烟叶生产调研。

  烤烟移栽已于5月中旬结束,针对目前烤烟进入旺长期的实际,云南省玉溪市加强烤烟中耕管理工作,为后期生产奠定良好基础,为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6月5日,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仁和镇旺利烤烟工场一派繁忙,装满烟叶的三轮车来回穿梭,专人分类、编竿、上房,所有工作紧凑而有序。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报道,韩国烟草巨头公司KT&G计划将其加热不燃烧产品Lil Hybrid 2.0的销售扩大到韩国所有城市。Lil Hybrid 2.0配备了一项功能,当首次插入操纵杆时会自动预热。OLED显示屏可提供有关电池电量,电池盒电量和剩余抽吸次数的信息。该产品于2月在首尔等主要城市首次亮相,并于4月扩展到37个大城市地区。该产品建议的消费者价格为11万韩元(90.27美元)。

  据报道,奥驰亚集团将捐赠500万美元,以解决美国黑人所面临的系统种族主义,并促进社会和经济平等。这些资金将用于支持在美国以及奥驰亚(Altria)经营所在社区工作的国家和地方组织,并为受近期破坏行为影响的公司社区中的小型企业提供即时支持。首席执行官比利•吉福德(Billy Gifford)表示:“现在是艰难的时期,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来包容我们的分歧,解决潜在的系统性问题,并作为一个国家向前迈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禁止吸烟和健康的全党议会主席Bob Blackman批评英国烟草(BAT)泄露了日烟国际(JTI)的产品信息。英美烟草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分析了几款JTI产品,发现它们含有薄荷醇的特性。JTI承认其新香烟含有薄荷醇,但坚称他们没有违反新的法律。

  据报道,电子烟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摩尔”)计划最早在周四寻求香港交易所(295.4, 2.60, 0.89%)批准其首次公开招股(IPO)计划,该项交易可能筹集至少8亿美元。如果通过香港交易所的聆讯,思摩尔最快将在下周开始评估投资者对IPO的需求。业绩虽然耀眼,但思摩尔的上市并非易事,公司招股书的“风险因素”部分就多达33页,提到诸多因素可能对公司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2020年第一季度,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的净销售额为17.9亿丹麦克朗(1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1.07元),同比有所增长。在看到第一季度的结果并对未来几个季度进行预测之后,该公司更新了其2020年财务指南。该公司预计,在2020年,Agio雪茄的整合将为公司节省约7000万至8000万丹麦克朗的成本,并从“推动增长”计划中进一步受益。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接受并提交35 On!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的实质性审查。产品由Altria合资企业Helix Innovations制造。为了支持这些申请,奥驰亚集团提交了超过66,000页的文档,包括六项主要研究。尼古丁袋On!是无烟叶的,有7种口味和5种尼古丁含量。

  市场动态

  据来自Winston-Salem Journal的消息,在美国COVID-19的流行期间,消费者对于烟草制品的需求量,在4月份继续呈现出过山车式的上下起伏的趋势。截至3月22日,美国人宅在家的一周时间内,传统卷烟的销量增长了1.1%。在经过大约两周的消费者库存消耗之后,美国的卷烟生产商在4月初的销售额则下降了8.4%。卷烟零售价格也在下降,5月初的零售价格较4月初下降7.2%,与上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6.8%。

  这一场席卷世界的疫情对雪茄产业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世界上许多手工雪茄工厂被迫关闭,从古巴、多米尼加到洪都拉斯、尼加拉瓜都是如此。这个月开始,全世界主要雪茄产地的雪茄工厂都重新打开了大门,这些工厂生产的雪茄将会再次流入了分销渠道,这一次雪茄工厂关闭是全球性的,短的关闭了数周,长的关闭了四个月。和以前不同,许多工厂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来确保工人的安全。

  国际烟叶

  根据津巴布韦烟草行业和营销委员会(TIMB)的数据显示,目前津巴布韦出售的烟草作物的价值增长了206.54%,达到1.015亿美元。这比去年同期的3310万公斤有所增加。拍卖行和合同收购的烟草交付量为4,487亿公斤,比去年同期的1,882亿公斤增长了138.30%。烟叶是津巴布韦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它帮助支撑了工业原料,燃料和药品等的进口。

  近日,菲律宾主要烟草经销商承诺将收购主产区所有烟农的烟叶,确保他们有稳定的收入,降低疫情影响。据菲律宾国家烟草管理局(NAT)的数据,环球烟叶菲律宾公司、Trans-Manila公司、大陆烟叶公司、英美烟草等都同意在卡加延山谷、伊罗戈和阿布拉等地购买烟叶。这意味着可以确保所有签约烟农获得合理收入。

  新型烟草

  实验证实尼古丁口香糖在预防吸烟复发方面有效。该试验由尼古丁口香糖组成的为期6周,安慰剂对照的随机临床试验,其中包括255名寻求戒烟的成人ITS(131尼古丁口香糖,安慰剂124)。研究人员调查了使用或不使用口香糖的诱惑事件的结果。汇总的数据表明,与使用安慰剂相比,使用尼古丁口香糖降低了吸烟复发几率。

  英美烟草新型烟草产品要实现50亿英镑收入或要等到2025年。据雅虎财经报道,近日,烟草巨头英美烟草公司(British American Tobacco)警告称,在包括电子烟在内的业务部门,要达到一个重大里程碑,可能需要比预期的时间长两年。英美烟草表示,最初希望2023-24财年在新类别业务部门实现收入50亿英镑,但现在很难实现。新型产品包括口腔烟草和加热的烟草产品,包括Glo。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